Roy.F
Roy.F

有拍必回 ~ 一個網路作家 目前主要以推廣 加密貨幣相關的資訊&教學文章為主 如果有想要準備投入幣圈的朋友 歡迎可以在我的部落格或是Matters留言 一旦有時間並且看到我就會回覆你~ My Blog : https://bitcoinmale.com/blog/

量子計算機的出現會破壞加密貨幣嗎?關於量子計算機的秘密【2021】

我知道大家對於量子計算機的出現惶恐不已,而且對於身處在幣圈的朋友對於此事件也是害怕不已,甚至對於加密貨幣信仰更虔誠的朋友們,對於這類的相關報導更是嗤之以鼻呀。

所以今天我打算告訴各位有關於量子計算機的出現是否會破壞加密貨幣這件事情來做個分析。

關於量子計算機

說到量子計算機,原則上他就是一個擁有0、1二位元計算功能,並且包含介於0與1之間的三位元計算機。

說穿了他還是以不計算機,不過面對計算時的不確定性,他可以更全方位的針對二位元計算機無法達到的功能進行更多元的計算,就因為第三位元的不確定性,以至於當量子計算機進行運算時可以達到128量子位,甚至更多的數位計算範圍。

就因為如此人們才害怕量子計算機的出現會導致加密貨幣的崩潰,因為對於量子計算機來說逆向工程解出哈希函數的答案基本上連1秒的時間都用不到。

聽到這裡我覺得如果你本身是身處在比圈的朋友們,肯定褲子已經濕了一大片,不過且聽我娓娓道來。

創造出量子計算機的公司

我記得之前有個新聞爆的特別大,而且川普的女兒還向世界公開了2020年的美國已經開始了量子霸權時代,那麼這間公司就是我們最熟悉的Google,它與NASA合作一同開發了54量子位元數的量子計算機,基本上比傳統電腦快上了數億倍。

另外我們很熟悉的一個空氣濾淨機的製造廠商honeywell,同樣也知道了專屬於honeywell公司旗下的量子計算機,不過honeywell的量子計算機本身是使用6個量子位元

但是他們公司將6個量子位元的穩定性控制在趨近於0的偏差值,以至於量子計算機在運作的同時因為穩定性的關係以至於錯誤極低,是目前業界首屈一指的技術指標。

另外IBM公司本身也有研發出4量子位元的計算機,不過其技術於2015年時成就了未來10年量子電腦的基礎。

有錢能使鬼推磨

屏除掉你心中的恐慌,你覺得一間大公司會放棄賺錢的機會嗎?

現在我就要告訴你關於加密貨幣與量子計算機之間的事實,目前加密貨幣挖礦趨勢逐漸下滑,並且開始由大公司取代散戶挖礦的情況

這樣的情形不外乎是我們幾年前就心知肚明的,因為挖礦的減半機制會導致發光的散戶需要購買更多的設備,來加強挖礦的速度。

這嚴然是一個不可逆的事實,但在簡單的背後就代表有財力的大公司即將取代這些挖礦的散戶,既然比特幣甚至是其他加密貨幣會取代法幣的存在

這也代表這些加密貨幣的挖礦工作是一個非常巨大的商機,如果你是商人你會放棄這個賺錢的機會嗎?

量子計算機對演算公式如此強大,相對來講他也可以加強對加密貨幣加密功能的強化,在未來也許開發出更優質的加密貨幣時

相對來說也需要更優質的加密方式,並且與量子計算機進行合作開發出更強的加密公式。

再者,如果量子計算機對於反向工程如此在行,不用1秒的時間就能夠解出哈希函數的逆向工程算式,那麼想要輕而易舉的挖礦也就不是難事了。

量子計算機的耗能

我們都知道挖礦的時候所需要的設備,在消後電力上是非常可觀的,相較來說量子計算機在進行運作時所消耗的功率遠遠無法與這些挖礦機相比,他的消耗功率更是另一個層級。

並且這運作量子計算機的同時必須於273.15度下運作,也就是學術界所說的絕對零度下進行運作,以至於除了本身的量子計算機電能消化以外,還必需將能量消耗在制冷系統中。

那麼這樣的成本花費當然也不是常人能夠每日供應的,也只有這些企業與政府共同合作才能夠辦到。

政府的加密貨幣出現

也許幾十年之後我們可以看到政府所發行的加密貨幣,到那個時候他需要有東西可以保障他的加密性,當然會選擇量子計算機進行加密,以避免政府所開發的加密貨幣被駭客盜取。

所以我個人認為,政府開始生產屬於自己的加密貨幣的日子,在不久的將來絕對會實現,而且加密貨幣被破壞的可能性,個人是完全不會擔心的。

結語

如果你還在擔心加密貨幣的未來,倒不如花點心思擔心一下你什麼時候入場開始佈局自己的加密貨幣持有數量,因為一旦你手上持有目前最有價值的加密貨幣

從未來的角度來看你將更有優勢,到最後傳統的法幣都被加密貨幣給取代時,你手上就算有一億美元,到頭來還是一堆廢紙。

不如好好思考該如何利用目前的資本,來更大程度地獲取這些加密貨幣,以保障自己的未來以前瞻性。

也許現在還有大部分人根本看不起加密貨幣的時候你早就為自己的未來布局了,最有眼光的那個人也許就是你。

原文連結富投玩家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