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oy.F
Roy.F

有拍必回 ~ 一個網路作家 目前主要以推廣 加密貨幣相關的資訊&教學文章為主 如果有想要準備投入幣圈的朋友 歡迎可以在我的部落格或是Matters留言 一旦有時間並且看到我就會回覆你~ My Blog : https://bitcoinmale.com/blog/

日本鬼怪都市傳說 恐怖鬼姥 顫慄的恐怖故事

一座古老的小鎮,聽傳言說是鬧鬼,故而被大家遺棄,除了那鎮子上的原居民一直不舍離開,幾乎沒有什麼人住。偶爾來小鎮遊玩的人也因為聽小鎮上詭異的傳聞待不到一天便離去,更有甚者聽到小鎮的名字就被嚇得三魂七魄去了兩魂五魄。慕名而來的興趣者這些年也不少,只是都有來無回,所以才有了這神秘的鬼神之說。

某天在世界各地闖蕩的四人探險組相約去一探究竟。四人組三男一女,四人皆是孤兒,他們的名字分別是:葉桃,蘇文丘,季楓,陸邵陽。葉桃身為四人組唯一一個女生,也就是隊長,她膽子超級大,並不害怕那些個神神鬼鬼,這次去小鎮就是她提出來的。

四人組走在小鎮的大街上,街上沒有一絲生氣,到處空蕩蕩的,連小攤都不見半個,何況這天還陰沉沉的,更是符合這傳說中“鬼鎮”的形象。

“喂,我聽說這小鎮鬧鬼耶,搞不懂你怎麼想的,為什麼一定要來這個鬼地方?”膽子最小的蘇文丘渾身不舒服,“這地方都沒見個人,不是說還有鎮上的原居民嗎?人呢?”

季楓開口,很快夥伴就發現了不對勁:“是啊是啊,怎麼一路走來都沒見過人呢?就連個旅店都沒。”

葉桃皺起了眉,她聽其他三人這麼說,心頭也越來越不安,此行到底是對還是錯?隨即她又釋然了:不管對還是錯反正都來了,他們都不是半途而廢的人,所以她說“咱們來這就是為了探險的,為了見見傳說中的鬼怪啊,哪能中途就說放棄呢?”

除了蘇文丘一臉彆扭,其他兩人都贊同她的說法,蘇文丘雖然一臉彆扭,可是他也默默跟上了隊伍,大家都心照不宣的往小鎮深處行去。

蘇文丘看了看天色,說:“不早了,我們應該要找個旅店休息了。”

“可這裡哪有什麼...旅店啊?”季楓無奈道,這裡除了他們四個連個人影都沒有。

這時路上一直沉默寡言的陸邵陽發話了:“背包裡有帳篷,若是真找不到旅店可以搭帳篷。”

“真的誒!邵陽你真是我們的救星啊!”

大夥正打算搭帳篷,突然吹來了一陣風,“這風怪邪氣的。”蘇文丘不禁抖了抖身子。

“哪裡會邪氣?你要是害怕說一聲就得了吧。季楓諷刺他。

“你...!!”蘇文丘的臉色都變了。

“不對勁!!”葉桃忽然心中警鈴大作,這風如蘇文丘說的一般古怪,平常的風吹來是讓人面上清涼,而這陣風吹來,涼意卻從腳底泛起了。

聽她這麼一說,其他三人的臉全白了,“不、不會、真,真,有鬼吧?”蘇文丘咽了口唾沫。

“我跟你講,你別、別瞎說啊,這可不是...能開玩笑的?”

季楓雙手抱肩,腦袋左顧右盼,似是怕什麼東西忽然襲來的樣子。陸邵陽推了推眼鏡,一語不發,看樣子他在思考著這怪風是怎麼來的。葉桃摸摸下巴,四個人陷入了沉寂。

大夥打算不想這事,改去搭帳篷,就在這時候,他們背後傳來聲音。

“年輕人,”一個大叔的聲音突兀的出現在他們身後,完全陌生的聲音,任誰都會被嚇到吧。

蘇文丘毫不意外地鬼叫出聲“啊啊啊啊啊有鬼有鬼啊有鬼啊救命救...”

“誒!你鬼叫什麼!!”季楓雖然怕的要死還是和蘇文丘拌嘴。

葉桃也瞥了一眼蘇文丘,呵道“別叫了!!又不是鬼!!”

斥完蘇文丘後轉身對出聲的大叔說到“對不起啊大叔,這人比較膽小,所以才...”

那大叔看了她一眼,擺擺手,說“沒事沒事,誒,我看你們不像是本地人啊?是來這裡遊玩的旅客嗎?”

看大叔一臉的憨厚模樣,蘇文丘不好意思的低下了頭,季楓鄙夷的看了他一眼,向那大叔介紹“我們是從外地來的,來這裡遊玩,那個女的是我們老大,她叫葉桃,那個剛剛狼哭鬼嚎的是個膽小鬼,叫蘇文丘,戴眼鏡的那個是陸邵陽,我嘛,叫季楓。”

“噢,你們好,我是這裡的一個做生意的,叫姜康,你們可以叫我姜叔叔。你們...是在搭帳篷嗎?”

“嗯!是啊,我們找不到旅店來住只好搭帳篷了。”季楓如實回答。

“那個...你們若是不嫌棄,可以來我的寒舍住一宿,我家雖說不怎麼大,但是住下你們幾個還是可以的。”

“誒?真的嗎?可以嗎?”季楓眼神亮了亮,他本就不想在這荒郊野嶺的搭帳篷住,聽到有人願意收留自然是喜形於色。

“季楓!怎麼能麻煩人呢!”葉桃當下就不同意了,雖然她覺得這個姜大叔挺面善的,但是她也不能如此草率到剛認識不久就去別人家住的地步!

“...唔”季楓剛張嘴想說什麼卻又閉上了。蘇文丘和季楓又是常年的‘死對頭’,所以他沒有出言反駁葉桃。

“姜叔叔,謝謝您的好意,但我們不好意思打擾您,還是不便去您家住著的。”葉桃對姜康如是說。

姜康依舊盛情邀請他們到他家去,“孩子們,你們想想,在這小鎮上,瑰事多得很呐,若是宿在外頭,指不定出什麼事故來,倒不如來姜叔叔家,姜叔叔也可以給你們講講這小鎮的故事。”

葉桃面露難色,這故事她是想聽的,可...蘇文丘聽到在外面住可能會發生不測,立刻握住葉桃的手哀求道“葉老大,老大,我們..我們就去姜叔叔家成不成?我...我實在...”後面的話他沒有說下去,但是葉桃也懂這意思,她把目光放向陸邵陽。

陸邵陽點點頭,於是四人便和姜康來到了他家。

奇怪的是,姜康家中並沒有一個人。顯得十分幽靜。季楓看著寬敞的薑宅,羡慕的和姜康說“哇,姜叔叔你家真大,看來你沒有騙我們,這裡確實可以容得下我們四個。哦對了,姜叔叔你原來都一個人住的嗎?難怪這顯得冷清呢。”姜康笑了笑,對此不置可否。

葉桃問道“姜叔叔不是要和我們講講這鬼鎮的故事的嗎?叔叔你可以開始講了。”四人在姜康的家裡落了座。都等著姜康給他們講那光怪離奇的事蹟。

姜康見四人興致勃勃,便歎了口氣,“你們聽我說,”他娓娓道來這件事。

“二十多年前我剛來這鎮子上做生意時,這鎮子還是很繁榮的。直到有一天,鎮上一位德高望重的老婆婆她最心愛的孫女走丟了...”聽到這時,葉桃的呼吸加重了幾分。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