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eve筆記
Steve筆記

Hi Hi, 我是Steve, 不是Steven。 歡迎來看看隨手筆記。

[Steve看屋筆記] 建築工法篇

你有聽過建築工法嗎? 你知道建築工法嗎? 我印象很深刻,當我第一次去看預售屋時,當銷售人員劈哩啪啦講了一堆防震結構、耐震系統、筏式基礎、當層排氣系統。我一臉茫然的樣子,想一想也是滿好笑的,但人不能一錯在錯,人的無知是可以彌補的,勤做功課,多查資料,你的努力都會變成你的養分,回歸正題。

我們要先了解一下低標,何謂低標? 就是預售屋內政部定型化契約規定的內容,結構15年保固是低標,防水一年保固是低標,因為[第十七條]有關「漏水」屬於預售屋買賣定型化契約應記載事項保固1年或15年疑義的內容都有提到這一些。因此不要被建商說防水一年保固和結構15年保固騙到了,這是非常基本的。

若建商提出高於這個標準的建案,才算是對我們有加值的部分。否則建商只是剛好符合法規。但若對結構工法有所擔心,最簡單的方式就是選擇好的建商。而建商的好壞,可以上網多查一下,就知道有沒有惡評了XDD

以下這個網誌是我覺得寫得非常好的一篇 Blog,
【幫主賞屋】買屋購屋看什麼:建築工法篇
https://www.davidwin.net/?p=52077

基本上我看過的建案工法。以上文章都有提到,講述得很詳細。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