虎虎
虎虎

說得出自己的故事

坐月子中心

今生,最初的記憶從何開始,

我感受到我被抱著,是一個人擁有一個不安的情緒,胳膊讓我覺得有點冰冷,從前廊走到後面把我放下。這裡應該是坐月子中心吧,這是我最初的記憶。

在我家,爸爸的爸爸和媽媽叫做爺爺和奶奶,媽媽的爸爸和媽媽叫做阿公和阿嬤。

這一天媽媽又受了委屈,他重複了,他說我出生的時候,因為阿嬤照顧姊姊到脊椎受傷,正在治療。當時候奶奶身體很健康,拜託他幫忙做月子。奶奶雖然一口答應,但是卻一直找理由推託,最後不知道怎麼拒絕的。爸爸說這是因為奶奶愛在心裡難開口,她其實很愛自己孫子。

在我出生,可能那幾天,我感覺到我被放到陌生的環境,但是我沒有感覺到恐懼,我大概只有「我是誰,我在哪裡」這種感覺。


奶奶家開始長出茂密的樹木,一直多到把房屋淹沒,我看到爸爸和姊姊,可能還有媽媽往外面走,走著走著走到森林,苗栗很多樹木,但是我不確定有沒有森林。我只是在一個很像蛋型強化玻璃的地方看著,我好像被困在裡面。接著時空轉回家裡,我敲打著玻璃想要掙脫嗎,覺得難以呼吸,我看見媽媽在庭院前面掃地,我會喊著媽媽,希望可以獲得解救,我沒有解救、但是我夢醒了,醒了看見「媽媽」在陽台晾衣服,媽媽看到我很興奮的說「弟弟醒了呀」。我不太確定他是誰,但我確定我好像來到這個陌生的世界。這夢我做了三次以上吧。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