維多利亞
維多利亞

我讀文章,希望您能利用日碎時間來聽聽。不懂粵語沒有問題,有一些節目有中文字幕,希望見到您的留言。 youtube channel:https://bit.ly/321mQl1 patreon: http://www.patreon.com/victoriazaaitalk mewe: mewe.com/i/維多利亞齋講 paypal: victoria32659@gmail.com

什麼都是假只有騙子是真的

昨天我收到一個電郵,說在一個CareerBuilder找到我,覺得我很合適一份工作。這工作就是做一個bitcoin ATM evaluator,電郵裡面說在全國他們安裝了無數個ATM,需要一個很細心的人幫他們做測試,每一個assignment有$200的工資,時間很有彈性,要求會寫報告云云。Bitcoin都有ATM了?感覺很伏。

電郵後面還說要確認我的地址好讓他們寄instruction過來。開玩笑,老娘那有這麼笨會上當耶,是scam無誤,電郵刪之。在網絡上的求職網站經常都要求說要填上地址,我總是很謹慎,要我的地址幹什麼,我通常就此打住。

有一次銀行的信用卡中心打電話來(打過來好幾次,沒有找到我最後發電郵來讓我聯繫他們)說懷疑我的卡被試圖盜用,建議重新給我一張,這下倒有點麻煩因為有一些自動轉賬使用這張卡,得要馬上張羅改掉。至於銀行的懷疑是依據什麼,我就沒有再研究了。

在香港用一個八達通再加信用卡就通行無阻了,其他的付款平台都不用。網絡時代,號稱最方便的不一定就好,過於方便就沒有了私隱,我很落後甚至覺得不需要這麼方便。在美加一張debit card再加信用卡,怎樣都夠用了,到現在都用得很好沒有什麼可以抱怨。


另外,我收過無數電話,每一個都是錄音的:

  • Legal Department 及 Revenue Canada打來的:政府怎會打電話來,通常是發信的,肯定不會用錄音
  • 有包裹要收的:肯定沒有人要寄東西給我
  • 有說中獎的:沒有這個命這個不可能

最近錄音電話少了很多,可能是我見一個封一個有關。以前騙子電話只有在中港台這些地區,不知什麼時候殺過來北美了,時常聽到報導說破獲了什麼電話騙案集團,就是一大幫台灣人送去中國,之後下落如何不得而知,再也沒有媒體報導(是否又放出來再行犯案?)。

騙子這樣多真是防不勝防,只要不貪心很多時候是可以避過的。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