維多利亞
維多利亞

我讀文章,希望您能利用日碎時間來聽聽。不懂粵語沒有問題,有一些節目有中文字幕,希望見到您的留言。 youtube channel:https://bit.ly/321mQl1 patreon: http://www.patreon.com/victoriazaaitalk mewe: mewe.com/i/維多利亞齋講 paypal: victoria32659@gmail.com

瘟疫下的驚喜

現在除了外出購買食物和必須品,都不出外了,街上平常已經夠安靜現在是死寂。中西方對口罩的效用一直都有很多人在爭拗。西方白人社會一直都有人說口罩“not so effective”還不如多洗手;還列舉很多research paper以茲證明。WHO很早就這樣公開說。

在一月中之後,市面就沒有再見到口罩的踪影,有的都是網購,而且價錢很貴,但沒有辦法。如果身處在人多密雜的城市,無論多貴也要買。如果經歷過2003 SARS的亞洲人,更加覺得抗疫 / 防疫如果沒有口罩,根本就不像話,而台灣的成功防疫沒有口罩可以嗎?

由於我住在小城市,人口才十幾萬,平日的超市在週末也不會人多;這與亞洲人的購物習慣(多數在週末買)很不一樣。在這種環境,口罩對我來說沒有那麼必要,故此買不到也沒有所謂。如是者,直到上週,歐美各國的疫情已經很嚴重一發不可收拾,我在超市溜達的時候留意到有一些白人都帶上口罩,甚至是豬嘴。對我來說這是一種進步,最起碼,他們自己不戴口罩(也許是買不到)也不應該追罵戴上口罩的人,慢慢地打破了禁忌,就知道和接受不一定是“有病才可以戴口罩”,更有些時候氣管不舒服戴了口罩在戶外,感覺會舒服得多。別忘了現在春天有很多人對花粉有敏感。

source: ETtoday

另外一個爭拗就是covid-19是否 “just a flu"。雖然症狀差不多但前者毒性和傳染力就大得多了,不過論者還是說美國的流感死亡率是一樣的高。

作為一個普通人,現在只可以靠自己保持個人衛生,盡量不外出少接觸其他人。宅在家裡應該是最保險和安全,如果人人都這樣做,我們還要等它繼續爆發。。。。總有一天它會歸於平靜,還給我們如常的生活,可是經濟就肯定會非常糟糕,失業率是數以百萬計。

這是一隻百年一遇的黑天鵝,還是非常肥美的一隻。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