維多利亞
維多利亞

我讀文章,希望您能利用日碎時間來聽聽。不懂粵語沒有問題,有一些節目有中文字幕,希望見到您的留言。 youtube channel:https://bit.ly/321mQl1 patreon: http://www.patreon.com/victoriazaaitalk mewe: mewe.com/i/維多利亞齋講 paypal: victoria32659@gmail.com

又一個移民故事

有一天朋友S來我家,說她買的一個townhouse才入伙兩年,管理費就大幅增加了27%,還有她懷疑業主會的主席和其他鄰居『打龍通』亂用公家管理費。我看了一些過去的財務和收支報告,屋苑是在2017建成,可是今年9月就改了管理公司,去年就通過了大幅延長了屋苑的保險,還有這個維修保養部分的費用也是增加了不少,是以管理費就自然要增加。她請我幫一個忙就是在屋苑的年度大會上幫她做一下翻譯,因為大部分內容聽不懂。整個屋苑只有16戶,有兩戶是華人(朋友是其中一戶)。一如香港,他們有業主立案法團,也有定期的業主會,可是S他們夫婦從來不參與,也沒有簽授權書讓別的人代為投票,那就意味著之前人家幾戶成為立案法團委員後,所投票已經通過的決定是無法反對的。開年會的時候,我建議S必須參加成為委員,這樣以後有什麼也可以連同其他口徑一致的業主投反對票。S一直強調:我從來不理會這些事情的以為(下刪一百字)。我想這就是不予理會的代價。

我去過S的家,這個townhouse是依山而建,正門對著就是打橫的一條斜路。它的後院的面積不大,就是8 x 7尺的樣子,後院對正的是一道貌似花崗岩的石坡,它不像香港的發展商會在斜坡上做護土牆加固,而是一道猶如在汶川見到的碎石坡,它的鄰居的後院見到從這山坡滾下來的碎石。據S 說下雨的時候也有雨水從山坡流下來淹了草地,這山坡也太近後院感覺不是很舒服。可以想像這種的屋苑結構將來維修一定很貴。

非原址

我這個翻譯員的角色,也就應該只此一次。我心裡的問題一直沒有問出口:你不是有五個子女都已經長大的嗎?沒有一個可以幫忙?

這故事帶出了:1)買樓花就是老華僑也會中伏, 2)業主委員會說什麼也要參加, 3)和鄰居的溝通很重要,因為沒有溝通就疑神疑鬼也沒有意思,遇有不明馬上要問,時過境遷的話是無從追究的。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