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sil被搜
Basil被搜

有一個Podcast節目談性/別和飲食文化。 幣圈韭菜雞一枚。

當你有一天丟了所有的2FA

(编辑过)
如果有一天你把所有的2FA丟光了......

前陣子躺在床上用手機時,手機的螢幕直接黑掉就再也不亮了,我試著重刷手機,希望只是軟體問題(然而最後還是去維修中心換了一塊螢幕),卻也因此失去了所有的二階段驗證碼(對,我用的是Google Authenticator,建議沒備用機的人還是用Authy)。

不過也因為這樣,有了一個機會來測試各種Crypto相關的平台,要解綁2FA會多麻煩。


1. 幣安Binance

可以在App裡進行,輸入完帳號密碼後點擊「安全驗證不可用?」,接著選擇停用二階段驗證,輸入傳到信箱和手機上的驗證碼後,上傳證件正反面和自己的照片即可,詳細過程幣安在常見問題裡已經寫得蠻清楚了,就不贅述。總之,整個過程蠻快,我幾乎是沒幾分鐘後就拿回了自己的帳號。


2. MAX交易所

由於我習慣從MAX用法幣入金,所以這個帳號對我來說是重要到靠北,不過MAX交易所並沒有辦法直接在App裡就完成解除綁定2FA,在MAX交易所的網站會得知必須要直接連絡他們,方法如下

可以選擇打客服電話、寄信、和直接從官網的文字客服聯繫。

當時是平日晚上,我後來選擇了直接寄信,在隔天上班時MAX那邊回覆了我

MAX交易所解除二階段驗證需要提供的資訊。

提供完這些資料後,大概在一個小時後MAX便用郵件回覆我2FA已經解除。


3. 抹茶交易所MEXC

有些人會用來嚕毛的平台,最近平台幣幣價漲蠻兇,但我很少用,不過還是得試試看怎麼處理2FA的問題,上到他們官網會得到這樣的資訊

MEXC解除綁定2FA流程

接著我就寄信,同時附上他們官網上提到的資料,一週過去了,杳無音訊。


4. Bybit交易所

以Launchpad跟合約神器著名的交易所,是我錢放比較多在裡面的交易所,所以這個帳號要趕快拿回來,Bybit提供的解除綁定流程在他們的網站也能找到。

資產不多的人,一開始的流程跟幣安雷同,點擊「谷歌驗證不可用?」後,輸入有關驗證碼就能解除綁定2FA;但資產到一個程度的人,Bybit會寄給你一封mail要你提供這些資料

如果跟我一樣資料無誤的話,大概數小時後,Bybit那邊會寄來一封mail提示已經解除綁定2FA。


5. FTX、FTX-Blockfolio

不想使用幣安的人們的好選擇,手機上分成FTX Pro跟FTX兩個App,因此在解綁2FA時也是分開的,FTX(Pro)的部分跟前面比較不一樣,官網的說明會表示要你進入他們的工單系統,點擊「獲取連結」,照著步驟輸入郵件地址後便會在信箱收到一封這樣的信

信件裡連結的有效時間是24小時,進去後填工單並在工單中附上FTX要求的資料並送出即可,網站上說這個過程會耗費1-3天,不過可能是因為我沒什麼資產放在裡面,所以數分鐘後FTX便來信告知我已經解除2FA綁定。

FTX-Blockfolio(以下簡稱FTXB)的過程其實不繁雜,但我被弄得有點煩,在FTXB的常見問題裡面會看到如果要解除2FA綁定,它會要你這樣做

於是我就寄了一封信過去FTXB給的郵件地址,四天後我收到了FTXB的回信,跟我說他們的服務都移到App上了,所以你要從App提要求喔~

唉......

總而言之,打開FTXB的App後,進到設定裡的"支援",選"聯絡支援",之後選"重設2FA",如果是不能登入的狀態,他會要你透過mail登入,就去郵箱裡收個驗證信就好,之後就照流程走,你的工單就會被排進去,如果之後信件有通知你的工單進度更新了,一樣到"支援"裡,選"Support conversations",點到重設2FA的那條工單,照著裡面的要求提供資料,之後如果解除2FA綁定也會在這裡告訴你。我給資料後大概過了半天收到通知已經解除綁定。


6. Blocto

一般來說錢包只要輸入助記詞就能回復,不過Blocto願意幫你保管助記詞,所以就跟那些交易所一樣,可以設置2FA來保障錢包的安全。在Blocto的服務中心裡可以看到解除綁定2FA相關的資訊,寄信同時回答這些問題,確認無誤後會得到已經解除綁定2FA的回信。

Blocto的解除綁定2FA流程

7. 派網Pionex

不管是交易新手還是老手都會用的派網,放這麼後面的原因是因為這是我比較後來才拿回來的帳號,你問我為什麼嗎?因為其他帳號沒拿回來之前,這個帳號八成也拿不回來。

派網要解除綁定2FA其實蠻簡單的,一切都可以在App裡進行,跟前面那些平台一樣,進到重設2FA的階段後,派網會要你回答幾個問題,包含帳號創建的時間、開過的機器人和交易對,以及最近任一筆入金的TxID(Transaction ID)。

對,派網會跟你要TxID,考慮到大部分人應該都是從交易所入金到派網,除非你原本就有記著自己的交易所地址,不然應該只能在進到交易所後才看得到歷史交易紀錄。

另外,如果你第一次輸入的資料不足以驗證這是自己的帳號,派往會寄一封信要你從兩種驗證方法擇一,所以回答不出除了TxID的那些問題也是有辦法拿回帳號的。

派網的回信

後來給了資料後,大概是在四天後收到已經解除2FA綁定的通知。


會寫這篇文真的是個意外,在Matters的第一篇文章居然是寫這種東西,一想到我都想笑,希望大家不會突然搞丟自己二階段驗證碼,希望。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