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melia艾米
Amelia艾米

喜歡體驗生活然後寫下來 在instagram上也有我的作品 @ami_wriwrite https://instagram.com/ami_wriwrite?r=nametag

人的一生代表字就是「找」吧⋯⋯


這一篇是我前段時期很迷惘的時候寫下來的,說也奇怪,很迷惘卻能寫出這樣的文章,但我能確定的是,著急不一定就能蹦出正確答案,與其不斷否認當下活得不確定也不自信,不如接受,答案說不定就在順其自然中。


方向並不是每天喊著它的名字便能夠找尋到的東西,而是一種心之所向、一種契機、一種認真生活的產物。

過去每天查看人力銀行,尋獲一個又一個看似有興趣的職位,卻毫無心力做準備;而偶爾瞥到的美景,看見一處又一處的山明水秀,竟讓我興奮地一股腦兒想著如何抵達,我認為這便是心之所向。

究竟是不是所做的事情對未來毫無幫助也不能僅僅看事物的表面,任何的不論是重複性事項、或是突發性狀況,都是累積下來的成長及經驗,這些全部都是契機,契機也可能偶然成為蝴蝶效應,但就是誰也無法說明它應該於何時發生,只能說每件事都有它的意義以及可能性。

而認真生活的定義可大可小,可以是塞滿充滿意義的行程、亦能是單純一項事物的專精或延伸,沒有絕對。但不可否認的是,這是你能夠感到真實並且放在心上的。比如當你對於某段感情感到刻骨銘心,那代表這是一段值得放在心上的故事、代表過去或現在確確實實地愛過。因此無論以什麼形式認真生活,肯定都是有內涵的、肯定都是回想起來還有畫面的、肯定都是能堅定你繼續活下去的。

人的一生無不就是在尋找,找出路、找方向、找未來;越沒有標準答案的事,選擇就越多種,如何才能找出自己最適合的、最喜歡的、或是最能跟不喜歡的事物妥協的模式,都要依循心之所向、等待契機、認真生活。


ig @ami_wriwrite 有更多我的作品

謝謝你們看完🤍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