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melia艾米
Amelia艾米

喜歡體驗生活然後寫下來 在instagram上也有我的作品 @ami_wriwrite https://instagram.com/ami_wriwrite?r=nametag

接家教失敗的經驗

前些日子突然希望能快速增加收入,於是善用網路資源投了很多份家教。稍微介紹一下我的兩個管道:

  1. 一個叫pro360的app
  2. fb的接家教社團


先說pro360:

註冊後填寫自己希望接到的案子,app會不定時發通知告訴你在哪個地區有什麼需求的案子可以接,如果對這個案子感興趣就可以跟對方報價,而對方如果看了你發出去的報價你就必須付給此app費用(費用每個案子都不一定,我目前的觀察是剛出來的案子是110元,放更多天的會打折,變便宜)。

我一共寄了4封報價訊息,其中只有兩封已讀,卻都沒有更進一步了。


至於fb的接家教社團:

裡頭有老師及學生(或家長),大家會在上面發文說明自己的學經歷、教學方法、及希望的待遇。

我也效法發了一篇同樣格式的文,不料在四天後有一位家長在底下留言說有興趣了解,原本已經是完全放棄的狀態又收到這則留言的我抱著試試看的心態密了這位家長。

對方表示是想讓國小二年級的女兒學習生活美語並融會貫通,於是我開始上網查現在國小二年級學生的英文程度以及規劃我的授課大綱,一邊擬定一邊跟家長談其他細項。

後來有兩個原因讓我決定放棄這個機會,第一因為通勤時間需要一個小時,第二因為整個討論過程中家長的回應太被動,回覆訊息的速度讓我難以理解以至於我直接對家長說明如果有原因不需要家教可以告訴我,家長才說她督促小孩準備考試忘了回...但主要還是因為通勤時間啦。


網路上還有其他很多結案的平台,要付錢的居多,不然就是要用fb或ptt。在這次的經驗後我發現到幾件事:

  1. 現在小孩的競爭力又更上一層樓了,很多家長讓小孩先學會英文再開始上學校的英文課,只為了不要輸在起跑點,而這起跑線已越來越往前拉了。
  2. 如果不是生活上急需用錢,否則可以以充實自己代替賺錢;畢竟是真的要捨棄掉一些陪伴、休息或放鬆的時間去換來的,平衡好每天的的時間和作息才是好好生活吧。

以上是我接家教失敗的經驗,也可以是說是我透過這個經驗領悟到的一些感想。


喜歡的話歡迎不吝拍打👏🏻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