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melia艾米
Amelia艾米

喜歡體驗生活然後寫下來 在instagram上也有我的作品 @ami_wriwrite https://instagram.com/ami_wriwrite?r=nametag

不要被物慾所迷惑

今天我只想告訴自己不要被物慾所迷惑...

是因為看到一則網路文章是男生發文說自己28歲存款8萬,而女朋友年紀一樣卻存款160萬的差距。

我不想評論誰存多誰存少、誰可能本來有錢誰本來窮、或誰工作好誰工作還好。

我只希望自己在隨著出社會越來越多年之後,不會讓自己看著跟自己一起長大的同年齡和自己有明顯的差距。也許我不用存到160萬,但我也不要只有8萬,我不知道應該存多少也不打算量化,總之絕不能讓之間的差距過大就好。

存錢真的是一門學問,更多時候在於怎麼阻止自己衝動結帳。

1 遠離消費環境
2 吸收理財知識

也就是說關掉購物網站,用其他事情佔據原本逛網拍的時間,寫寫文章、看看書、打打遊戲;也可以看很多理財頻道,聽別人賺錢或存錢的經驗,我覺得都蠻勵志的。

最後再說一次,不要被物慾所迷惑!!

以上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