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melia艾米
Amelia艾米

喜歡體驗生活然後寫下來 在instagram上也有我的作品 @ami_wriwrite https://instagram.com/ami_wriwrite?r=nametag

即使迷惘,也正在前進

1

想起以前做的一個夢,夢見不知道誰在跟我一起逛一間鞋店,那是間單價不會太高的鞋店。我隨機拿起一雙皮鞋瞧了瞧,這時,一名中年消瘦、皮膚黝黑、帶點鬍渣的男子靠了過來,我知道他就是店員。他說:「妳根本就沒有特定要買的鞋,所以妳看哪雙都覺得哪雙好!」聽聞他這番話後,我勃然反駁了他三兩句,說了些什麼倒不記得,接著就醒了。

2

這讓我想到愛麗絲夢遊仙境裡貓跟愛麗絲的對話—

愛麗絲問:「可不可以告訴我,接下來我該走哪條路?」

貓答:「那就要看你想去哪裡囉。」

愛麗絲:「其實我沒有特別想去哪裡耶。」

貓:「那你隨便走哪一條都可以!」

思考到這邊,我拼了命的期許自己別隨波逐流、別輕易地聽天由命、別漫無目標到最後任人宰割,深怕此生就這樣結束了。

3

一直以來都自認為有些大大小小的目標、也都還算過得去,卻又容易感到迷惘和不知所措。幸好愛麗絲與貓的這段對話還有兩句,可以逆轉原先的不安—

"--so long as I get somewhere," Alice added as an explanation.

"Oh, you're sure to do that," said the Cat, "if you only walk long enough."

「只要我能到達某個地方的話⋯⋯」

「你一定到得了的,只要你走得夠久!」

4

也許,感到迷惘並不那麼可怕,只是我們還走得不夠久,所以還沒到達一個地方罷了;而想得太深遠也無妨,縱使不太確定目的地的模樣,也能確信自己已經在路上了。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