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ozhang
suozhang

你好

由疫情开始的思考日记4

从昨天发了上一篇日记到现在,发生了好多事。昨晚在微信上的群里聊到凌晨六点。今天起来洗澡的时候脑海里一直在回响国歌。我觉得自己快疯了,悲伤,愤怒,激动,所有的情绪都爆发一样包裹着我。

现在我们能做什么?

这是我心底一直不断问自己的声音。

我想上街,想游行,想跟人民在一起,想呐喊,想奔跑,想哭,想感受到力量。

而我现在能做的,只有跟身边的打电话,倾听别人的情绪和观点,讨论事件,讨论政治。

我们要回到政治中去。要建立人与人之间实实在在的连接。

刚刚和在金融行业的表哥打了一个小时的电话。我感受到,即使我们的观点不同,利益不同,但同样能基于对生命的热爱,对最本质的人权的诉求,而建立交流和沟通。我们能建立连接!这是肯定的!我想这世界就是由一个一个连接的节点组成的。我们每一个人,都能形成这网络里的节点。我相信共生,相信对话,相信平等,相信自由。相信这体制都是由人组成的,而只要影响到每一个具体的人,光就会进来。我真的不害怕了。我相信年轻人是未来,相信思想是先行的,相信进步。

我想要

尊重生命 言论自由!

我们每一个人都是形成集体记忆的节点。我们记住了,就不会烟消云散。

我是乐观的。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