魚子醬
魚子醬

在高雄市區工作3-4年的~雲林南漂女子~~ 對家人很好,不過有一個很怪的媽媽 跟一個很乖的弟弟,還有長期躺在醫院的爸爸 除此之外,我身邊目前增加了一位 就是,我現在的男朋友—小樂。

[初二娘家年夜菜]鳳梨啤酒烘烤17隻大白蝦

         網路上有很多人都用啤酒蝦,有台啤蝦、金牌蝦、也有用海尼根做的海尼根蝦,今天是大年初二,特地在今天煮了我媽最愛吃的白蝦,不過我媽不知道的是………我把它加入了台啤的鳳梨啤酒😆


接下來,我稍微講解一下我的製作過程,先把在冷凍庫的白蝦解凍,解凍時間約15分鐘,我把用來退冰的水換個兩三次,才退冰完成。


然退完冰擺盤,然後淋上啤酒—鳳梨啤酒,再加一些鹽巴

第一張圖是我剛擺完盤的樣子~~~第二張是加入啤酒跟鹽,雖然啤酒有點倒太多,不過沒關係烤出來一樣好吃!

剛退冰的蝦子看起來像活的
這是加了啤酒跟鹽巴,有點氣泡是正常


再用我家的烘培鍋~ 150度烘烤蝦子約15分鐘,中間要熬翻面一次,不然蝦子會熟一面,另一面不會熟唷!一邊烤一邊就能聞到很香的啤酒跟蝦膏混合的香氣!忍不住都要流口水了😋😋😋

翻了兩次面,均勻受熱,金黃好吃


會後一張蝦子烤熟了~~吸了滿滿的鳳梨啤酒,所以帶著果香的氣味,更增添了蝦子的風味,翻過面就有點亂亂的,不過不影響口感唷~蝦子顏色烤的剛剛好,是很漂亮的紅色,撥完蝦子一口吃下,整個嘴巴香氣四溢,清淡的鳳梨果香和著白蝦的甜,真的是香氣四溢~可惜手都拿來剝蝦沒有拍到肉大的白蝦😅


家人吃了也覺得很好吃,媽媽覺得很奇怪明明是啤酒蝦,為什麼會有果香味,我說是鳳梨啤酒做的媽媽非常驚訝,我弟也說很好吃,如果你想要嘗試『鳳梨啤酒烤白蝦』,我建議半瓶啤酒煮15隻白蝦。

好了,下次有做出其他料理再推薦給大家~~~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