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tan
suntan

投資之外教育之内

疫情下,一盒燒臘雙拼的愛恨情仇



一年多前我曾經過這家菜市場的燒臘店看很多人排隊又剛好晚餐時間,不喜歡用現金付錢的我打算一試。結果就因為一開口講國語被他罵回來。我那時心想我再也不會去這家店買燒臘了!

今天同樣是晚餐時間在找吃的,看著街對面這家無數次經過並暗地裡咒詛的空蕩蕩的燒臘店(疫情?),我心裡想說如果我說廣東話他賣給我的話,我就原諒他了。

有點小緊張,還把油雞說成「燒雞」,他也是聽不懂看起來準備瞪我的樣子(我那破粵語是香港人都聽得出是外地來的😂)嚇死我😱。終於還是順利mission complete,很有成就感啊🎉

老婆笑我內心小劇場真多,其實我想說,這點小小「過節」可以讓人與人距離拉這麼大,我是需要反省為什麼花了兩年時間才鼓起勇氣走到街對面,踏出這第一步;但家族世仇之間呢?種族與種族之間呢?意識形態之間呢?政黨與政黨呢?國與國呢?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