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JKen
SJKen

許多朋友都曾為愛,心甘情願地當過愚人, 用心地付出了許多,卻不曾求相對的回應, 時間,是真愛最好的檢驗,生命中的智者, 也是一切虛實的答案,暈開了人性的真偽; 而電影,像人生中一面明鏡,映照出你我的內心; 以文字自省與反思,分享療癒給那等待引領的人們。

(南港美食)「山東餃子館」--- 獨一無二的「豬肉韭黃餃子」和與眾不同的「大滷麵」!

我拿了一盤「小魚豆干」(NT$35/盤),看了菜單後,我點了一盤10顆的「豬肉韭黃餃子」(NT$90/盤)與一碗「大滷麵」(NT$110/碗),一共NT$235,雖然有點擔心吃不下,但既然是餃子館,點盤餃子來嚐鮮,而且最特別是店內水餃只有一種口味,既不是常見的高麗菜,也不是韭菜,而是獨一無二的「豬肉韭黃」,就很期待上桌後的模樣。

 

(本文同步發表於「SJKen 的浮光掠影」與「SJKen的美食與旅行手扎FB粉絲專頁」,美食體驗是版主體驗後個人主觀感受,感受因人而異,不具任何商業促銷意圖。) 

 

新朋友歡迎加入Potato Media,使用SJKen的推薦碼,成為我的戰友,SJKen的推薦碼:iC5DqULSq  

點擊推薦連結,就可以註冊會員,方便又簡單,雙方都會獲得100積分喔 !!!

 

今晚搭乘北捷板南線從南港捷運站出站後,在微雨的夜晚來到了這家位於台北市南港區富康路49巷1號的「山東餃子館」,喜歡吃餃子與麵食的我,之前周末白天尚未營業前經過幾次,這次終於在晚上成功入店覓食,偌大黃底紅字直式與橫式的招牌「山東餃子館」,在店附近一片暗黑的街上顯得十分明亮。


推門進去就是一班常見的傳統麵食館,最右邊是廚房,入口是點菜與結帳處,中間是用餐空間,擺放了好幾張大小不一的圓型與方桌,中間最後牆上懸掛著巨幅的菜單,主打炒湯麵、炒燴飯、餃子與湯,左邊靠牆是自取的餐具與餃子調味區,最裡面應該是盥洗室,空間算蠻大的。


入口右手是擺放著多樣選擇的小菜櫃,不分菜色一律NT$35/盤,我拿了一盤「小魚豆干」(NT$35/盤),看了菜單後,我點了一盤10顆的「豬肉韭黃餃子」(NT$90/盤)與一碗「大滷麵」(NT$110/碗),一共NT$235,雖然有點擔心吃不下,但既然是餃子館,點盤餃子來嚐鮮,而且最特別是店內水餃只有一種口味,既不是常見的高麗菜,也不是韭菜,而是獨一無二的「豬肉韭黃」,就很期待上桌後的模樣。

 

在等待水餃與大滷麵上桌前,當然是先品嚐從冰箱自取的這盤「小魚豆干」(NT$35/盤),分量不算多,但用料還蠻札實的,豆干跟小魚乾都炸得有模有樣,調味也夠,還佐以青紅辣椒,吃起來很開胃。

 

接著送上的這盤與眾不同的「大滷麵」(NT$110/碗),裡面放了蝦仁、魷魚與炒肉絲,手工麵條與滿滿的蛋花與高麗菜,整碗白白的端上桌,跟印象的深色的大滷麵完全不同,一開始還以為是送錯了,送來了三鮮麵,還詢問了店員,店員說大滷麵跟三鮮麵裡的主要食材是相同的,都有蝦仁、魷魚與炒肉絲,但兩種做法完全不同,開口吃了後,發現除了蝦仁、魷魚與炒肉絲用料都蠻札實的,手工麵條是我喜歡的寬版麵條,口感很有趣是介於一班手工麵條跟貓耳朵之間,但因為加了滿滿的蛋花、紅蘿蔔絲與高麗菜,好像有點勾芡在裡面,吃起來的確有大滷麵較綿密的湯頭。


應該說吃了那麼多年那麼多家的大滷麵後,這家的大滷麵又開了我的眼界,味道也的確不錯。

 

最後品嚐的是店家的招牌,這一盤10顆的「豬肉韭黃餃子」(NT$90/盤),一上桌光看外表就知道一定很好吃,餃子顆顆碩大分明,皮薄餡多,一口咬下還有湯汁,豬肉跟韭黃都放了不少,吃起來又香又有咬勁,就算不沾任何調醬,味道就已經很迷人。

 

首次造訪點了一盤「小魚豆干」(NT$35/盤),一盤10顆「豬肉韭黃餃子」(NT$90/盤)與一碗「大滷麵」(NT$110/碗),吃的真的有點撐,一整個飽足地離開,下回二訪時再試試店內其他的炒燴飯。

 

 

山東餃子館

營業地址:115台北市南港區富康街49巷1號

營業時間 :

週一到週五 11 : 00 ~ 14: 00/ 17:00 ~ 20:00

週六 11 : 00 ~ 14 : 00( 週日休息)

營業電話 : (02) 2783 - 1876


(註)本篇圖文皆由本人親自拍攝撰寫,版權歸屬SJKen個人所有,非商業使用歡迎載明出處後轉載分享本文,如需移作商業使用,請與本人連繫合作細節,未經本人書面同意,不得任意下載、轉載、分享、塗改,盜用必究,謝謝。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