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JKen
SJKen

許多朋友都曾為愛,心甘情願地當過愚人, 用心地付出了許多,卻不曾求相對的回應, 時間,是真愛最好的檢驗,生命中的智者, 也是一切虛實的答案,暈開了人性的真偽; 而電影,像人生中一面明鏡,映照出你我的內心; 以文字自省與反思,分享療癒給那等待引領的人們。

聽聽歌聊聊愛(六)時間的承諾

曾經,感情的窗口只為妳一人而開,卻開不了妳的心窗, 曾經,陽光的笑靨只為妳一人綻放,卻融不了妳的冷漠, 我的真心,妳的猶豫,就這樣在時空中拔河,撕裂成千瘡百孔的感傷… 交織成難以言喻的孤寂苦痛,像一場沒有盡頭的延長賽, 日日夜夜分分秒秒折磨著自己。 感情的窗關上了,愛戀的陽光褪卻了,只剩下泛舊的甜蜜,留在記憶裡 一幕幕地蒼白...

2009年的耶誕夜,一段苦苦追求三年,但從沒開始的感情結束了! 因為他愛,她不愛,就這麼簡單。那一晚他第一次在部落格,寫下了屬於自己的心情:

「淒冷的聖誕夜,一段紛飛的感情,在風中停歇,

曾經最美的眼眸,為誰流下了第一滴淚,看著誰對誰忍心,誰比誰殘忍,

甜蜜漸漸暈開,像極了自己破碎了的心,跌成了滿天繁星,

一顆一顆飄流在無垠的宇宙,各自孤單千秋。

曾經最愛的星空,是誰閉上了第一雙眼,想著誰對誰遺忘,誰比誰輕諾,

幸福默默垂眉淚,看見了自己失魂的淚,淹沒了眼底星空,

一顆一顆漫遊在時間的長河,終究沉寂湮沒。

曾經,感情的窗口只為妳一人而開,卻開不了妳的心窗,

曾經,陽光的笑靨只為妳一人綻放,卻融不了妳的冷漠,

我的真心,妳的猶豫,就這樣在時空中拔河,撕裂成千瘡百孔的感傷…

交織成難以言喻的孤寂苦痛,像一場沒有盡頭的延長賽,

日日夜夜分分秒秒折磨著自己。

感情的窗關上了,愛戀的陽光褪卻了,只剩下泛舊的甜蜜,留在記憶裡

一幕幕地蒼白,

會不會一年、兩年、三年,當我終於可以不愛了,妳卻開口說了捨不得,

別對我說是你開始懂了,生命中有人全心愛你的珍貴呢?

生命中有過很多遺憾,一旦曾經,便成了過去,

妳,可以不愛了,別說捨不得,

只怕妳說了,對我而言,又將是一場天翻地覆的悲傷…」

他就這樣靜靜地寫著想著,直到2009年結束。當牆上告別2009年的那一刻時鐘 響起時,無法承受這一切,也沒法說忘就忘的他,決定離家出走,放逐自己的心 到世界流浪,或許時間的智者,會給自己最後的答案。

2010年年初,傷心的他離開了她,也離開了台北。孤伶伶的一個人,帶著一顆 等愛 的心四處去流浪。就這樣年輕的男人,到處找尋著幸福的跫音,只是日復 一日年復一年,在不同的城市中,不斷地經歷著愛與被愛的他,卻還是一次又一次地感情迷航。

經過了那麼多年的找尋,他幾乎快失去了信心,這世界上真的還有真愛的存在 嗎? 十年後,流浪到日本的異鄉深夜裡,他在部落格上,寫下了自己這些年,在 愛情時空中漫遊的心情:

「湛藍的天空,幸福向遠方飛翔, 青鳥握手中,揮別聚散的哀傷,

愛情是不是該這般模樣,任由你將我的愛分享;

綻紅花叢中,愛情往高處飄盪,蝴蝶在胸口,留下離別的翅膀,

愛情是不是該這般模樣,任由我對你的愛流浪。

我不要,我不想被寵壞的幸福,任性的猖狂,不斷變換著另一個天堂,

我不要,我不想被遺忘的愛情,癡情的迷惘,不斷尋找著另一個胸膛;

時間說: 或許有一種愛,是美在沒有結局,

空間說: 或許放下了愛情,心才會無限寬廣,

於是上天,讓他們服下了一帖叫時空的藥方,

一年,痛不欲生,

兩年,傷痛猶在,

三年,悸動開始褪色,

五年,終於放開了手,

十年,只剩下真心的祝福 ...

但是,我跟她之間的故事,真的就這樣結束了嗎? 愛,會轉身了才開始嗎? 幸福會在驀然回首處嗎?」

2019那一年的聖誕節,在富士山下,他再次遇見了她。

「富士山下」,林夕作詞,Christopher Chak 作曲,編曲:陳珀 / C.Y. Kong  監製:Alvin Leong 原唱: 陳奕迅,影片引用自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ghnT1uOwfrY

攔路雨偏似雪花 飲泣的你凍嗎 這風褸我給你磨到有襟花

連調了職也不怕 怎麼始終牽掛 苦心選中今天想車你回家

原諒我不再送花 傷口應要結疤 花瓣鋪滿心裡墳場才害怕

如若你非我不嫁 彼此終必火化 一生一世等一天需要代價

誰都只得那雙手 靠擁抱亦難任你擁有 要擁有必先懂失去怎接受

曾沿著雪路浪遊 為何為好事淚流 誰能憑愛意要富士山私有

何不把悲哀感覺 假設是來自你虛構 試管裡找不到它染污眼眸

前塵硬化像石頭 隨緣地拋下便逃走 我絕不罕有 

往街裡繞過一周 我便化烏有 情人節不要說穿 

只敢撫你髮端 這種姿態可會令你更心酸

留在汽車裡取暖 應該怎麼規勸 怎麼可以將手腕忍痛劃損

人活到幾歲算短 失戀只有更短 歸家需要幾里路誰能預算

忘掉我跟你恩怨 櫻花開了幾轉

更多更詳盡歌詞 在 ※ Mojim.com 魔鏡歌詞網

東京之旅一早比一世遙遠

誰都只得那雙手 靠擁抱亦難任你擁有 要擁有必先懂失去怎接受

曾沿著雪路浪遊 為何為好事淚流 誰能憑愛意要富士山私有

何不把悲哀感覺 假設是來自你虛構 試管裡找不到它染污眼眸

前塵硬化像石頭 隨緣地拋下便逃走 我絕不罕有 

往街裡繞過一周 我便化烏有

誰都只得那雙手 靠擁抱亦難任你擁有 要擁有必先懂失去怎接受

曾沿著雪路浪遊 為何為好事淚流 誰能憑愛意要富士山私有

何不把悲哀感覺 假設是來自你虛構 試管裡找不到它染污眼眸

前塵硬化像石頭 隨緣地拋下便逃走 我絕不罕有 

往街裡繞過一周 我便化烏有 你還嫌不夠 

我把這陳年風褸 送贈你解咒

十年不見,她更美了! 她,靜靜地看著歷經十年滄桑的他,眼睛裡的笑意更深了…。

他看著她,熱切地伸出了雙手,緊緊地將她擁入了懷裡,口中說著不放手了,這一次再也不放手了。他要抱著她直到天長地久,永遠不再分開了。

走過的青春,飄逝了的歲月,十年後,繞了地球一圈,他終於找到了她,也找到了長久以來一直在找尋的幸福。兩個早已不是「他和他」的他與她,終於明白幸福來得多麼不容易。

「十年」,曲:陳小霞 詞:林夕 編曲:陳輝陽, 影片引用自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JM9rx_hN1Ko

如果那兩個字沒有顫抖 我不會發現我難受

怎麼說出口 也不過是分手

如果對於明天沒有要求 牽牽手就像旅遊

成千上萬個門口 總有一個人要先走

*懷抱既然不能逗留 何不在離開的時候

一邊享受 一邊淚流

#十年之前 我不認識你 你不屬於我

我們還是一樣 陪在一個陌生人左右 走過漸漸熟悉的街頭

十年之後 我們是朋友 還可以問候

只是那種溫柔 再也找不到擁抱的理由 情人最後難免淪為朋友

* Repeat *,#

直到和你做了多年朋友 才明白我的眼淚

不是為你而流 也為別人而流

2019年耶誕夜那晚,她陪著他一起在部落格寫下了:

「上天聽見了他們之間真愛的牽引,

於是把他們變成了時針和分針,

生生世世交會,直到天長地久…

一段未曾開始的感情,該結束在真愛來臨的那一刻,

不曾在一起的人們,分手是為了再度的交錯,

而真愛,是時間最後的承諾。」

(註)

一、文中引用陳奕迅演唱的音樂MV「富士山下」與「十年」,係引用自Youtube,版權歸屬所屬音樂唱片公司與上傳者,純欣賞無商業用途。二、

二、 SJKen個人攝影影像重疊作品與小說文字,版權歸屬SJKen個人所有,未經本人書面同意,請勿任意引用、分享、轉載與下載,盜文必究。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