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JKen
SJKen

許多朋友都曾為愛,心甘情願地當過愚人, 用心地付出了許多,卻不曾求相對的回應, 時間,是真愛最好的檢驗,生命中的智者, 也是一切虛實的答案,暈開了人性的真偽; 而電影,像人生中一面明鏡,映照出你我的內心; 以文字自省與反思,分享療癒給那等待引領的人們。

虎年過年有感

當人們不再需要為五斗米折腰時,驀然回首開始自省,那樣的自己是真心喜歡的,最真實的自己嗎?於是有人回歸了本我,不再追逐物質形式上的求全,而是一心探索心靈的真實。

年少時,大部分的人們都曾為了工作或感情上的求全,而選擇磨去稜角,塑造成親人或職場老闆同事眼中期望的樣子,以換取想追求的名利,有的人因此逐漸失去了自我,有的人真的變成了更好的人,但當不再汲汲於名利的一刻到來,卻發現自己可能失去了更多,親情、友情、愛情與健康。

當人們不再需要為五斗米折腰時,驀然回首開始自省,那樣的自己是真心喜歡的,最真實的自己嗎?於是有人回歸了本我,不再追逐物質形式上的求全,而是一心探索心靈的真實。

上一代的人結婚成立家庭,都認為結婚不是兩個人的事,而是兩個家庭,甚至是兩個家族的事,於是在婚姻生活初始,為愛百般隱忍求全,因為知道夫妻之間相處一旦有了傷口,觸動的關係變遷豈止千絲萬縷!但到了忍無可忍時,就上演了對簿公堂爭産爭子女,甚至打打殺殺的人間憾事,一切都只因愛之深恨之切!

年輕的世代則大都被西風沉溺,表面上追求自由獨立,認為一段關係中,兩個人都是獨立的個體,沒有誰該為誰去改變自己,所以婚前忙著簽署財產各自獨立協議書,婚後離婚成了家常便飯,更進一步的 ,少數人則是根本不再相信愛情,只沉溺於魚水之歡,開放式的關係就此衍生而來,但箇中滋味如人飲水冷暖自知,端賴交手的雙方個性強弱而有不同的結局。

選擇在婚姻中付出一輩子的時間,去認識彼此的全貌,並愛你所選擇,或是婚後依舊各自保持獨立自我,即使親如枕邊人也不能跨雷池一步,信與不信,好的壞的最終都須自己承受。

其實,人本來就生於孤獨,也終將歸於孤寂,來去都歸虛空,才是生命真實的原貌,看得破這層,生命如一張白紙,依著個人的習性自由揮灑成喜歡的色彩,而生命旅程所經歷的一切顛簸起伏,就不再需要計較。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