陽路明
陽路明

沒什麼好介紹的,就是個想用文字改變世界的瘋子。 外送員一枚!喜歡楓之谷,喜歡韓綜Running Man! 不惑仍惑的男子,還在冒險的大叔!只想找到那個妳,跟妳一起去騎車環島~~~

原來妳是唯一(22)

曾經以為你不會來了,但你的人還是悄悄出現。為什麼你的步伐那麼無聲無息、那麼緩慢迂迴……


曉婷睜開眼。

不管是不是假日,不管幾點有課,她自己一個人睡的話,她不常晚起。

曉婷房間的四面牆壁及天花板都是白色。一種很時尚的白。曉婷自己挑的白。

因為她喜歡這樣的白被陽光照射時所散發出的都會早晨的氣氛,所以她會搶在晨陽還在時起床,這會讓她精神百倍、思緒清晰。

所以她想起了昨晚的事。

除了何時將淚水擦乾外,她什麼都記得清清楚楚。

她知道她臨睡時躺在床上,然後又哭了。

她知道她雖然哭得累了、睏了,但還是不斷地想著,想著過去逃避去想的事。

想了很久,想了很多,她現在都記得。甚至記得,她一直想一直想,腦袋不斷地轉,但睡了之後卻一夜無夢。

早上原本八點就有課,連續兩堂的課,但曉婷八點半才到學校,在第一堂課還沒結束、第二堂課又還早的時候。

九點才來上課的人比較少,通常都是慣性遲到、不在乎出席率的學生。因此曉婷可以在一個很陽光咖啡廳的氣氛下進校門。小菁十點才有課,所以她也不會遇上小菁。

昨晚,曉婷終於還是對小菁爽約了。

曉婷記得她撒了一個很過份的謊。她說趙爸身體不舒服,她送趙爸上急診。但其實該上急診的是她的心。

曉婷沒有為自己的心上點滴,因為她不想接受醫治。不管是舊傷新傷,她現在竟然捨不得這些傷口癒合。


曉婷走向一個和文學院方向相反的地方,那是物理大樓。

她遠遠的望著這棟六層樓高的大樓,心裡有著比起兩年多前第一次看見這棟大樓時還要更複雜的情緒。

把頭向右擺35度,就可以看到學校的露天籃球場。

她想起。大一開學的第一天。下午。她在這裡看到熟悉的身影……

〝是那個籃球狂!?〞

〝為什麼他會在這裡……投籃?〞

曉婷足足離球場有超過五十公尺的距離,而且這個身影還背著夕陽的光,看起來就像是個皮影戲人偶,不過曉婷還是非常確定!

是他!

真的是他嗎?站在理性的角度上,曉婷是應該花一點時間來懷疑一下自己沒錯。她已經跑開了超過兩百公里,為什麼還能看見?台灣雖小但也有兩仟多萬人口,真這麼剛好?這會不會只是一個像他的身影?

但是在調頻回到感性後,曉婷又變得完全不須懷疑那第一時間的判斷。還有誰擁有那樣標準、經過千錘百鍊的跳投基本動作?這個跳投完全就是過去三年她坐在籃下抬頭仰望的那個。

也是她極力想從記憶中刪除的那個。

怎麼辦?現在該怎麼辦?

曉婷手上也拿著籃球,她該不該走近籃框?

還沒理出一個頭緒,曉婷的腳已經領著她向球場前進了。腦袋的反應雖然慢了半拍,但還是找到了靠近的理由。

我已經有了書慧,他不過是往事。而且我還沒把他6蛋過,他出現在這裡表示天網恢恢……


一個長射彈框沒進,正清跟進籃板的動作很確實,箭步向前在球還沒落地前就接住,同時曲膝墊步,好在最短的時間內能夠起跳投籃。

但這一氣呵成的連續動作卻沒完成,因為正清衝向前接到球的同時,眼角的餘光輕輕地摸到了一個熟悉的身影。

如果正在走近的這人不夠熟悉,正清不會看到黑影就想開槍。如果心裡不夠驚訝,正清不會忘了投籃。

她,掛著燦爛的笑容向這裡望著。一慣的短髮。將球挾在腰間的站姿永遠那麼有個性、那麼帥氣。還有她的球鞋……一定是紅色系,看起來就是很囂張。

「趙曉婷!」

正清大喊著曉婷的名字,向她奔去。

曉婷嚇了一跳,她很少看到正清那麼……有點失控。

飛奔到她面前站定的正清還有點喘。曉婷頭微抬看著他,比自已高了三分之一個頭的他,似乎正準備開口問自己怎麼會在這。

「這三個月妳跑到哪去了?為什麼都找不到妳?」正清丟了兩個問號給她。

「……」

「妳房間退租的時候也沒告訴我,我去找妳的時候裡頭都清空了。還有,畢業典禮也沒來。」

「畢業典禮……那天我發高燒……人不舒服。」曉婷低下頭,不再看正清的眼睛。

「那為什麼不跟我說?算了!這三個月為什麼……我不懂耶……我們不是好朋友嗎?」

曉婷心上突然一陣酸,但她馬上譴責自已不該有這種感覺。好朋友三個字由正清的嘴裡說出來,讓她更加的確定了。

她立刻再將頭昂起來,用力地看著正清的眼睛,說出自己的答案。

「沒什麼,只是想更專心的拼聯考而已。」

正清聽了沒說什麼,沉默著。他一向這樣。他不想說的話凌遲他也問不出來,反過來他若覺得你不想說,他若追問第二次他就不叫林正清。

「你呢?怎麼會在這?你不會是考上這吧?」曉婷開始用寒喧的口氣來轉換話題和氣氛。這是她想要的,她努力很久了。

「嗯!」

「那一系?」

「物理。」

「哈!我就知道是物理,恭喜!考上你最想唸的!」曉婷就像以前一樣,在這樣的氣氛下給正清胸口一拳表示祝賀。唯一不同的是力道小了很多,幾乎只是輕輕地點了一下。

「也恭喜妳考上中文系了!」正清還記得有寫日記的習慣而且文章寫得極好的曉婷的第一志願。

「謝謝!」

彼此確定了對方的科系後,正清突然不發一語地轉身向球場走去,在走遠了約十公尺後停下腳步轉頭對她喊:

「來吧!為了慶祝妳考上第一志願,我請妳吃幾顆蛋補一下!」

曉婷聽了以後笑了。她大笑,用力地笑。人生總是要不斷地找理由來笑,這樣才健康。

打球時,從正清口中知道這兩天搬來的新鄰居竟然就是林媽和正清,曉婷更是笑得開懷,因為當晚就嘗到了懷念的林媽的好幾道拿手菜。

隔天的下午,曉婷就把書慧帶到球場,還當著正清的面親了書慧臉頰一下。書慧害羞的笑,正清也笑,說她們倆真是相配。

曉婷也笑,因為她確定她會繼續寫日記。

靈魂回到這個時空後,曉婷只想再大哭一場。

〝既然你會這樣用力地擁抱我,為什麼你會逼得我離開這麼遠?既然你追了上來,為什麼卻裝得像只是偶遇?〞

〝如果你的吻是真情真意,為何那天卻等不到你?曾經以為你不會來了,但你的人還是悄悄出現。為什麼你的步伐那麼無聲無息、那麼緩慢迂迴?〞

〝為什麼我會等你那麼久?甚至今天的我到今天才知道今天的我依然在等你……〞




合作請求:

1、徵求一女性且中性的字跡,以將文中《曉婷的日記》改換成〝真實手寫版〞,若有意願合作,請在此文下留言,我們可討論合作價碼。

2、尋找喜愛此部作品的聲優、配音員,合作將此部作品有聲書化。若有興趣,可在留言裡表明意願,我們可進一步討論。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