陽路明
陽路明

沒什麼好介紹的,就是個想用文字改變世界的瘋子。 外送員一枚!喜歡楓之谷,喜歡韓綜Running Man! 不惑仍惑的男子,還在冒險的大叔!只想找到那個妳,跟妳一起去騎車環島~~~

原來妳是唯一(18)

在正清和曉婷認識的這五年多裡,曉婷曾經在高中快畢業時不告而別,消失了三個多月……

禹晴在廁所裡大大的發洩了一頓以後,確定了自己沒有力量撥正清的手機。因為勇氣己經在剛剛下定決心到物理大樓去找學長時用完了。

主動去見自己的男朋友一面為什麼會那麼困難?

因為她知道,她不會看到正清欣喜迎接她的表情和她愛的靦腆笑容。

會有這種知道,禹晴自己都感到困惑和奇怪。萱和君在一年級時都曾交過男朋友,芳現在更是和男友打的火熱。熱戀期的男女朋友,之間的互動她自然是一清二楚。最明顯的便是24小時中,隨時可能出現的因為關心、查勤及純粹只是思念而互相撥來撥去的電話。就算是剛約完會,還是能在電話中肉麻兮兮的不去理會明天要大考。她和正清交往不過幾個星期,依常理來說,早該進入熱戀期而且還沒退燒才對。但是每天接到正清電話的次數最多不過兩三次,遠不及她主動撥打次數的二分之一,這曾是禹晴認為正清純情害羞的證明,現在卻成了她懷疑兩人關係的證據。

那天正清拋下她自己跑過馬路的超壞Feel又悄悄上了心頭,所有的疑問也再度被回想了起來……她又想哭了。

而打斷了她哭泣情緒的是,她的手機鈴聲。

那是經過設定的鈴聲,她不用看來電就是知道是正清打來的。

禹晴有一點點驚喜,但這感覺很快的消去。她居然不敢接!

不知道是第六感還是現在的她太悲觀,她真的很怕很怕接起電話後會聽到一些她不想聽、不敢聽的話。

鈴聲斷了……

又響了!

禹晴的心潮變的更洶湧了!她過去也曾漏接過正清的電話,但看來電記錄,正清很少很少連打過兩次的,每次正清都會耐心的等到她回電。

正清,也就是她的男朋友,那個在騎車時她願意緊緊擁抱的男生,和他並肩走著時願意讓他牽著小手的學長,是不是有很重要的事要找她,連打了兩次電話?

什麼事呢?很急嗎?是好事?還是她不想知道的事?禹晴在猜。

她真的不是不想接,是真的不敢接!

終於第二通電話也斷了。

禹晴有點後悔,斷線前的那一瞬間她有一點點想接的說……

她看著手機面板發呆,腦子空空的心中卻百感交集。

接著從沒發生過的事情發生了,手機面板又閃起亮光,連續的第三通電話來了。這次她不必聽來電鈴聲來辨別,因為面板清清楚楚的顯示著honey。禹晴的手指反應這次超越了她的思考,按下了通話鍵。

「喂?」

「喂?糖糖嗎?」是禹晴感覺好久好久沒聽到的正清的聲音。

「嗯,學長,你……」

「糖,妳明天下午三點以後就空堂了對吧?我下午空堂……不然…不然我們約下午三點半在藍雨好嗎?」

明天是學長的生日,禹晴心裡提醒了自己一下。

「嗯!好啊……」禹晴還是一如往常,想讓自己的聲音聽起來平穩而溫柔:「那學長,你現在是在?」

「我在市立體育館前面。」

正清在電話裡只說了他在哪裡,並沒有附帶說明他在那裡要做什麼?自己一個人還是跟誰在一塊?當然也沒說今晚他們兩個會不會見面。

這些都是禹晴想問的,但又不敢問。因為會不會得到她不想聽的答案,她沒有把握。

「嗯!學長,那明天三點半我會先過去等你的,在老位子!你不用趕,騎車的時候要小心。」

「好,我會準時到……那就先這樣子,拜拜!」

這樣子就說再見?禹晴的心痛了好大一下。

「嗯,就……就……這樣子,拜拜……」

連打了三通電話,就是為了說這些?難道你認為我會忘了你的生日?難道你認為我沒有整天殷殷切切的想見你的面?

「等等……等一下,糖糖!」

禹晴嚇了一跳,好險還沒掛斷。

「學長,怎麼了嗎?」

「糖,謝謝妳!」

謝謝?為什麼道謝?

禹晴還來不及問,因為話筒裡的人很快就把電話切斷。

我很感謝糖糖。

這一個星期以來我的態度,我對糖糖的粗心及忽略,看在誰的眼中都是罪大惡極的吧。

但是糖糖仍然願意接我的電話,糖糖的口氣仍然沒有不耐,我想如果是我,我一定做不到。

雖然我很清楚我的電話現在對她一定是個困擾,她一定很不想接!但我還是得打,就算是連打三通的奪命連環CALL,我也一定要定下明天的約會才行,因為我有些話一定要告訴她。

該告訴明峰的話說了。明天和禹晴的約會也定下了。

現在還有一通電話要打,撥一個我不必找電話簿、早已背得滾瓜爛熟的手機號碼。

唉……其實我真的不知道打過去該說些什麼,曉婷的個性跟禹晴是差很多的,打過去不知道會碰什麼釘子?

但就算是碰鐵錘我也得打,不知道說什麼我還是得說。

至少要向她說聲對不起。

昨天真是我的錯,而且錯的太離譜了。

我居然用這樣的話來傷害她……

在正清和曉婷認識的這五年多裡,曉婷曾經在高中快畢業時不告而別,消失了三個多月。一直到大一開學的第一天,他們才在學校裡重逢。

正清想起那一天,兩年前和曉婷重逢的那一天……的隔天,曉婷帶了個叫書慧的女孩子來見他,說她交了個女朋友。

當下他似乎突然明白曉婷從他眼前消失了三個月是為什麼了。那時他立刻給予祝福,但……和這對情侶分開後,他打球打得很晚很晚。

打到整個球場只剩下他一人一球,燈光全熄了以後,他便帶著滿身汗踱步到便利商店買了瓶啤酒,生平第一瓶為了自己買的啤酒,然後再回到球場獨酌。

正清還記得那瓶啤酒冰涼的手感以及難以下嚥的味道,他一直不理解為什麼很多人都可以一罐接一罐。

不過在那個晚上,那味道倒是滿能搭配他的心情的。若不是心情不平常,他也喝不完那罐瓊漿玉液。

曉婷為何三個月杳無消息?答案揭曉!是個他猜了三個月卻完全沒猜到的答案。

雖然對於兩個女生之間的愛,他不習慣。

但為了這樣的愛而三個月斷絕連絡,他不只不解還有點生氣!

畢竟高中三年他們也是交情匪淺呀!怎麼能這樣說消失就消失?就算是交了女朋友也不用這樣啊!

於是,那晚他喝著人生頭一回的悶酒,生曉婷的氣。

〝同志又怎樣?妳喜歡女生又怎樣?難道妳覺得我會對妳有什麼偏見?我們的友誼會因為這樣而有什麼改變?

他知道這是答案,但不能理解這個答案,至少喝著啤酒的現在不能。

被自己的不理解困擾許久的正清,後來試著去接觸相關資訊,試著去瞭解同志。

才明白同志那閉上眼想著未來,但卻看不見自己的悲哀。這份明白才讓他能稍稍理解曉婷的不告而別。

確實,他們的世界給了同志太多她們不能承受的標籤。

而這些標籤牢不可摧地深植在包括他的許多人心中。


不可以、不正常、不應該。

需要包容、需要保護、需要保密。

病、要看醫生、應該矯正。

骯髒、噁心。

愛滋病。

這些標籤有的理性,有的不理性,有的很偏激,甚至有的還出自於愛和關心。但是內涵脫不出兩個字:

《歧視》


只因為相愛的兩個人不是一男一女,這份愛就被阻止。

只因為相愛的兩個人無法孕育生命,這份愛便被視為不正常。

甚或,還有些人只因為自己的好惡和不習慣,就自私地把他(她)們的愛打成異端。

這樣的偏執歧視,讓仇同者一直不願意承認,其實他(她)們的愛與其他所有人的愛一樣,一樣那麼純淨且真摰。

仇同者也始終不會去思考,他們那種〝會教壞小孩〞的奇怪擔心,是來自於他們永遠不去瞭解,要愛上你或妳,能愛上她或他,這其實無法教導!更來自於他們不願意相信,只要他們從自身做起不再歧視,那麼歧視便能從世界上消失。從此以後愛上男或女,都將不會再被用〝好〞或〝壞〞來定義……

而這些道理正清明明都懂!

但他還是脫口說了那句話!

原來自己和這些人沒什麼兩樣……

曉婷罵他罵得很對,他真的跟他們一樣臭!

就算已經把手機放進背包裡,也改成振動模式了,但是來電的時候還是能察覺得到。不只是她自己,旁邊的同學也都可以發現。

「混蛋!」

曉婷終於忍不住把手探入背包把手機電源關掉!


曉婷的手機從早上響到下午,原本只在下課的時間響,後來連上課也響個不停,所以不得不把來電鈴聲改成振動模式。

來電的全是同一個人,正清。原本每一通來電曉婷都還會拿起手機來看一看,怕漏接了小菁的電話。到後來實在是被惹毛了,乾脆把手機丟進背包,最後還不得不關掉電源。

「他吃錯什麼藥啦?這樣狂CALL?」

曉婷其實在第二通電話來的時候就有一點點想接了,但昨天那一氣實在是非同小可,所以就在第二通來電斷線的同時,她暗下決心:

我不接就是不接,今天一天都別想要我理他!不,一天不夠,至少三天,三天不理他才行!

直到下了課,曉婷才把手機打開,沒多久接到電信公司傳給她的簡訊。曉婷看了簡訊,上頭告訴她未接來電的數目是……

「13通未接來電!他神經病啊?」

曉婷又吃驚又奇怪,然後接著手機又響了,顯示的是沒號碼的電話。她接起來:

「喂?」

「喂曉婷?我阿清……」

曉婷聽到這裡馬上切斷通話,因為她已經決定了三天就是三天,她要正清知道他那句話真的把她惹火了!

手機又響了,還是沒有號碼。曉婷看了馬上再切斷!然後趁著下一通電話還沒來,趕緊撥了電話給小菁……

〝您所撥的號碼正在忙線中……〞

在講電話啊?跟誰呢?曉婷心裡想著,但沒想太多。她打算先回家騎車再去找小菁吃晚餐。

想到小菁,心情才愉快了一點。曉婷迫不及待的鑽進小巷,走那廢棄的小路,短短五分鐘就到家了。

當然,在這五分鐘裡手機還是不斷的在響,曉婷邊走邊看,每一通都沒有號碼,都不是小菁。

跨上了機車,在出門前曉婷決定打通電話告訴小菁說她要過去。

〝您所撥的號碼目前未開機……〞

「居然關機了?」曉婷喃喃自語、心裡吶悶。

她心裡有怪怪的感覺,發動機車催足油門,決定直接去敲小菁家的門。

這時候手機又響了起來,還是不顯示號碼的。

「靠!煩不煩啊?」找不到小菁的曉婷被搞的很火大,於是又把手機關機,扔進背包!


敲了兩聲門後,門後有人大聲問:

「是誰啊?」

雖然聲音裡有強烈的情緒,但是是小菁的聲音沒錯。

「菁菁寶貝!是我啦!」

小菁開了門,看見曉婷後笑了一笑。但曉婷看得出來,這個笑有點勉強,純粹是為了自己勉強堆出來的。

「菁?怎麼啦?怎麼手機關機了?」

「唉!就那個陳明鋒啊!他一直打電話過來!」小菁一臉頭痛又牙痛的表情:「我一通都不想接,但他一個小時至少撥3通過來……後來我就關機了!」

「真的假的?這人很不要臉餒!不是已經拒絕他了嗎?到底還想幹嘛?」曉婷很生氣!更氣的是怎麼那麼巧,她和小菁今天都被不想接的電話騷擾,真是福無雙至!

「我也不知道,也不想知道。反正我要打電話去請電信公司幫我封鎖他的電話。」

曉婷心疼地抱了抱她的寶貝:「哎喲……妳一定快被煩死了~~~」

「是還好啦!反正這個人我是完全不放在心上,也不會讓他影響我的生活的。」原本在曉婷懷裡窩著的小菁抬起頭來:「我比較關心的是學長到底和我妹怎麼了?妳有去問他嗎?」

「有……有啦!他還是……老樣子,問也不說。只說他會好好處理。」

曉婷有點吞吞吐吐。這當然是為了隱瞞了昨天正清過份的那句話,和她給正清的那一巴掌。

「我大概也猜得到妳只能問出這些。」小菁看著曉婷,無奈地嘆口氣。

「哎喲!別說這些了啦!妳餓了沒?我們去吃東西好不好!」煩心的事要靠好吃的東西來忘記,這是曉婷信奉的真理。

「好啊!不過我想先洗個澡。」

「洗澡嗎?我要跟!」

「來啊!」小菁向曉婷拋了一個媚眼:「看妳要幫我洗背……還是洗全身?」




合作請求:

1、徵求一女性且中性的字跡,以將文中《曉婷的日記》改換成〝真實手寫版〞,若有意願合作,請在此文下留言,我們可討論合作價碼。

2、尋找喜愛此部作品的聲優、配音員,合作將此部作品有聲書化。若有興趣,可在留言裡表明意願,我們可進一步討論。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