陽路明
陽路明

沒什麼好介紹的,就是個想用文字改變世界的瘋子。 外送員一枚!喜歡楓之谷,喜歡韓綜Running Man! 不惑仍惑的男子,還在冒險的大叔!只想找到那個妳,跟妳一起去騎車環島~~~

原來妳是唯一(12)

(编辑过)
女店員睜大了眼睛看他,很認真的對正清說:「先生。你可不能腳踏兩條船喔!」

「寶貝~~~為什麼妳昨天那麼早就回來了啊?妳去北部參加同學會,我本來還以為妳會在北部住一個晚上耶!」

清晨,床上,小菁斜倚在曉婷懷中這樣問。

為什麼昨晚的事今天早上才問?因為昨天晚上小菁一打開房門,連驚喜都還來不及驚喜,就被一入室便餓虎撲羊的曉婷給深深吻住!昨晚兩人纏綿、溫存,話沒說上幾句,有說的也都是些惹對方開心的甜言蜜語。這句有淡淡刺探意味的話,小菁昨晚是很識相憋著沒問的。

「因為人家想妳啊!」曉婷這話聽來擺明是油嘴滑舌的油腔滑調,但在小菁耳裡聽來就是很受用。

「真的假的啊?」小菁右手叼著自己的髮稍,輕輕的搔曉婷的耳朵:「那阿清學長呢?他也昨天就回來了嗎?」

小菁會這樣問,曉婷早就料到了。

曉婷很明白小菁有多精明,她這麼問其實只是想求證曉婷是不是真的參加同學會去了。她相信小菁一定跟禹晴通過電話,知道正清去替小明過生日了,所以才懷疑自己的行蹤。

所以,昨天晚上曉婷早就跟正清套好了,兩人都各有一套說詞,保證不會穿幫。

「阿清嗎?他沒跟我去同學會啊!」

「為什麼?妳們難得一次同學會他幹嘛不去啊?」

曉婷伸手摟住小菁的肩膊:「其實這次我去參加的這個同學會並不是我們高中同學辦的,是高中女籃隊辦的。是我們隊上幾個同屆然後比較要好的隊友相約聚聚。所以,阿清他去幹嘛?」

「喔~~~~原來說好聽是同學會,其實只是妳去找以前的舊情人約會,對不對?」小菁得到了她滿意的解釋後,便突然有了興致想逗逗曉婷。

小菁佯怒,雖然還窩在曉婷懷裡,但兩臂交叉於胸,抿著嘴脣不說話。

曉婷沒料到這精心設計的說詞會讓小菁得出這番結論,她趕緊再解釋:「冤枉啊寶貝!別說我沒有什麼舊情人了,若我想約什麼鬼會,我幹嘛昨天晚上就回來?」

聽著曉婷焦急的聲音,小菁在心裡偷笑。對於曉婷的辯解,她故意保持不為所動的樣子,嘴依然噘得老高。

「哼!不想理妳。我要去吃早餐了!妳等一下自己回家啊!不送!」假裝生氣的小菁翻開被子,做勢要起床穿衣。

而如她所預期的,著急的曉婷這時伸長了手抓住她手腕,再把她一把拉回床上。

小菁也就順勢軟軟的被拉回來,被動地再撲回曉婷懷裡。

「菁~~~別這樣啦!妳聽我說,我昨……啊!」

曉婷這一聲〝啊〞是因為小菁被拉回來床上後,馬上往她胸口鑽,並以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在她胸上種了一顆草莓,成功讓她發出一聲嬌喊。

種完草莓的小菁從曉婷懷裡冒出頭,對著一臉懵的曉婷露出頑皮的笑容。

「小菁妳……啊~~~妳剛剛是在鬧我對不對~~~妳假生氣!」

「哈哈!平常都是妳在鬧我,我現在這叫還施彼身!」

「小壞蛋~~~我的菁菁寶貝學壞了!」曉婷將小菁再擁入懷:「儘管再來,老公不怕!哈!」

她倆在被窩裡打鬧,笑語充滿整個房間。

今天的天氣有點陰,從窗外看去不見陽光。但無所謂,此刻,她們就是對方生命裡,那最溫暖的太陽。

清晨,天矇矇亮時,那特別設定過的來電鈴聲在耳邊響起,禹晴瞬間驚醒。她馬上抄起放在枕頭邊的手機:

「喂?學長!」

「早,糖……糖糖。」正清努力穩定自己的聲音,但仍然有點虛。

「學長~~~你!你知道昨天我打了多少電話給你嗎?你怎麼都不開機?」禹晴隱藏不住自己的情緒,她不得不開門見山,因為她太需要學長給她一個解釋了。

「對不起對不起,我手機昨晚沒電了。」正清連聲道歉:「然後我發現的時候,時間已經很晚了,怕妳已經睡了,所以就沒再打電話給妳,一直到現在才敢打……」

「齁喲你……多晚你都可以打啦……」

聽到正清電話裡的對不起和解釋,禹晴有點心軟。而且正清說話裡的低姿態,還真有些男朋友做錯事向女朋友討饒的味道,這也讓禹晴心裡不知為何的有一點點高興。

但也僅僅是一點點!而且和她累積一整晚的憂慮是兩回事!

她很想再以女朋友的身份多抱怨學長幾句,但說出口的卻是:

「唉……好啦學長,你昨天一定玩很晚……現在還那麼早!你沒睡飽吧?」

對!禹晴改不掉她溫柔的壞毛病:「你去補眠,睡飽以後再打電話給我,好不好?」

「好,糖妳也去補一下眠喔……對不起,因為這樣把妳吵起來。」禹晴的溫言暖語讓正清感到愧疚:「糖,中午我們見面好嗎?」

「嗯……」禹晴心情複雜地回應著。

「學長,昨天你去幫小明過生日,好不好玩啊?」

星期天的中午12點半,這個時間點在市區裡註定人很多。正清在路上載著禹晴繞了好久才好不容易在路邊的停車格找到個縫隙把車給塞進去停好。

禹晴等正清停好車,和她並肩走在紅磚道上時,才問出了這句她其實早上就想問的話

「喔!妳說小明昨天晚上生日啊?還……還滿熱鬧的,來了六七個男生,滿場砸蛋糕潑香檳,玩得很瘋!」

「嗯……是喔。」

昨天晚上禹晴打了一個晚上的電話找正清,都打不通。

為麼找正清找得這麼急?

因為昨天晚上小菁來過電話,知道正清和曉婷學姐不約而同的在同一個晚上失蹤以後,心裡頭就難免怪怪的了。

本來禹晴是沒想太多的,但小菁在電話裡疑神疑鬼的擔心語氣和一些異想天開的胡亂猜測,把禹晴也搞的胡思亂想起來。

最近這幾天天氣都還不錯,不缺陽光,南部總是四季如夏。不過今天例外,天氣有點陰鬱,好處是終於有了點秋天該有的涼爽。現在,漸漸的風大了起來,禹晴的馬尾被吹的在風中凌亂。

「會不會冷?」正清體貼地低下頭問禹晴。

「不會,還好。」

一股不知該怎麼形容的氣氛充塞在兩人之間,正清禹晴肩並著肩走的很近但聊不上幾句話,有一句沒一句的。

「學長,」終於在他們之間的空氣沉重到令人覺得喘不氣來的時候,禹晴問出了那壓在心底的最後一個問題:「昨天我聽我姊說曉婷學姐到北部去參加同學會了!我記得你們高中不是同班過嗎?你怎麼沒想到回去跟老同學聚聚呢?」

聽到這,正清心裡不得不佩服起曉婷的神機妙算,因為曉婷早就猜到小菁會打電話向禹晴求證。

「同學會?其實我們不久前才開過同學會而己耶!她那個同學會應該不是我們班開的!最近我好像有聽曉婷說過她會去找她高中女籃隊的隊友玩……可能,她說的同學會是這個吧?」正清說完後,態度故做輕鬆地指著前方不遠處的攤販:「欸,吃不吃糖炒栗子?」


禹晴總算將她想問的問題給問完了,也得到了她期待的答案。

而這些答案讓她心底有點愧疚。

他們站在糖炒栗子的攤子前面,禹晴向左擺頭看著正清的側臉,看見正清很專心的在等栗子炒好。

看著正清全心全意在等著買她最愛吃的零食的樣子,禹晴在心底暗暗的責怪自己。

她怪自己居然會去懷疑學長!

自己應該要更信任學長的!

學長是個好人這件事,自己不是已經觀察了很久然後確定了嗎?

而且從星座上來看天蠍座的人是不會隨便胡來的!

Sorry……禹晴心中現在滿是這個單字。於是她挨近正清,將臉頰貼上正清的手臂,希望學長能感受到她想傳達的……

正清感受到了,感受到禹晴那股溫柔勁兒。不過他並沒真正參透禹晴心裡那悄悄萌生的小小歉意,只是對這麼一個表示親密的動作覺得驚喜又窩心。

同時,也很慚愧!

「先生好了,五十塊。」

「謝謝!」正清接過,遞給禹晴,他知道禹晴超愛吃這個的。

「謝謝。」禹晴接過,並且迫不及待的就剝了一顆。

「學長,啊~~~」禹晴剝了不是往自己嘴裡送,而是立刻往正清的嘴裡塞。

正清嚼在嘴裡,甜在心裡。在禹晴餵他栗子的時候,他在禹晴的雙眸裡不但看到滿溢的真誠,甚至還有一股呵護之情。正清不禁痛恨起自己,因為他竟然忍心欺騙了這樣一個純真的女孩。他偷偷發誓,一定要好好補償禹晴,並且永遠不再對她撒謊了。

「糖糖,妳不是很喜歡黃春雄嗎?星期六宏國有表演賽,我們去看好不好?我們買最前面的票!」

正清的口氣是興高釆烈的。但沒想到禹晴聽了不但沒有正清預期中的欣喜若狂,甚至還有點小小的不開心。

正清沒料到居然得到反效果。

「啊!學長,我正要跟你講,」禹晴一臉惋惜:「我們要做報告,所以這個星期六星期天我己經和君她們約好要去察訪古蹟了。」

這樣啊!正清也有點小無奈:「蛤~~~這麼剛好……」

結果反而是禹晴倒過來安慰他:「學長,看球賽不急著下個周末,我們將來還有下下個週末,下下下個週末,數不完的週末啊!對不對?」

妳就是那麼sweet!正清微笑,點點頭表示贊同。

那只好以後再補償妳囉!正清看著正專心地剝著糖炒栗子殼的禹晴,心裡這樣想。


不知道是不是罪惡感作崇,午餐時正清毫不猶豫的挑了一家價格與口味都屬高水準的義大利麵餐廳,Red House。

正清第一次光顧,是和曉婷小菁一起來的。那時候Red House才剛開幕,喜歡嘗鮮的曉婷立刻說要來吃看看。

雖然因為價格的緣故,正清並不常來。但他覺得若論起味道,Red House絕對不會讓帶路的人丟臉,所以他決定帶禹晴來嘗嘗。

Red House的一樓是不做生意的,所以打開門會看見一條深遂的階梯向地下室延伸。由於是在地平面以下,而且還有空調,所以裡頭的室溫不但是非常涼爽,甚至可以說會讓人覺得有點冷冽。不過這問題不大,她滿室的原木陳設及暖色調裝潢能讓顧客從視覺上補充些許暖意。從階梯、地板、牆壁到任何一件桌椅,都是以或深或淺的木頭原色為底色。身處其中,直讓人聯想到那有著美麗拉花的卡布奇諾。再加上深紅色的地毯、奶白色的壁雕,無法不給人一種掩藏不住的華麗感。

正清禹晴走下階梯,正式進入Red House。一位女性領檯員迎了上來,看著他們打量了三秒鐘,便伸出手指比Yay:「兩位?」

「嗯。兩位。」正清回答。

領檯員若有深意地笑了笑,領他和禹晴到一桌兩人坐的座位。

這座位在餐廳的邊邊角角,最近的一桌客人也離他們有五步以上。唯一的光源是頭頂上瓦數不多的、小小的、淡黃色的燈,除了對方以外,他們什麼也看不清楚。

「糖,妳覺得這裡怎樣?」正清口頭上雖然這樣問,但心裡卻很有把握這裡一定能讓任何女孩子滿意才對:「我覺得這裡燈光美氣氛佳耶!而且,這裡的義大利麵真的很道地、很好……」

「就是太貴了一點,」禹晴出聲打斷阿清的話。她剛剛在menu上發現這裡不論是義大利麵、沙拉、甚至連一道湯品也要數百元以上,不禁用微透著擔心語氣的口吻這樣說:「學長,其實吃東西吃得開心,能飽就好,你也還是學生,實在沒必要花錢請我吃這個……」

「這妳別擔心。」正清笑:「妳不知道通車生都很有錢嗎?我們吃家裡、睡家裡、我又住學校附近,連交通費都花得比妳們少……所以真的,偶爾吃一頓貴一點的沒關係啦!」

「可是我還是覺得……」

「OK的!」正清為了以示決心,馬上決定了自己的菜單,義大利乳酪拌麵、蘆筍沙拉及奶油蛤蜊濃湯。

「對不起。」有位女服務生,這時候捧著水瓶來替他們倒水。

Lady first。她先替禹晴倒了半杯水,然後再走到正清右手邊替正清服務。

正清這時的視線被她左手腕上的反光給吸引。他低頭一看,一眼就認出是那只紅底藍心的《唯一》。

紅色錶面上的藍色心形熠熠有光。

看著這女服務生的好氣色,不知道另一只《溫柔》在哪個幸運兒的手腕上。

正清心裡也想起昨晚曉婷的話:

「你怎麼沒想到要買一對下來送給禹晴?」


「糖,妳想吃什麼就點什麼……」正清說到一半,突然覺得禹晴那副為了幫他省錢而看著menu傷腦筋的模樣真是又可愛又好笑,所以他差一點笑出聲音來:「慢慢來不要急,我出去一下馬上回來!」

「學長,你要去哪裡啊?」

正清神祕地眨了下眼睛:「等我回來妳就知道了……」

昨晚讓他們躲人的那家鐘錶旗艦店離Red House並不很遠,他全力奔跑只要一分多鐘就到,但在此之前,正清得先去提款。

嘰~~~提款機吐出三仟元,正清看了看交易明細表:「剩二萬多啊?」

嗯!跟禹晴在一起以後,開銷真的變大了。在誰付錢這一方面有點大男人的正清,從沒讓禹晴掏過腰包。

「耶?我記得你!」正清一走進鐘錶店內,櫃枱裡頭的小姐一看到他就大喊:「你昨天才來過嘛!」

「對啊!妳記性真好!」正清向她點了個頭:「我是來看那對全台灣只有五百對的情侶對錶的。」

「你女朋友呢?」

正清有點尷尬:「她都說她不是我女朋友了!」接向Red House的方向一指:「我真正的女朋友現在在餐廳裡等我!」

女店員向他手指的方向望了一望後,便轉身走進店裡貨物間。半分鐘後拿了對錶出來。

她在正清面前展示對錶,讓正清驗明正身後將對錶放進一個精緻小巧的塑膠盒中,再用一個漂亮的專用紙袋將錶盒裝起來。

「一共三仟一佰九十九元。」

「可是妳昨天說算我三仟的。」正清把聲音放的很軟。

「好好好!你的記性也不差嘛!」

正清笑嘻嘻地遞出三仟塊,順手要把裝錶的紙袋接過手來。

沒想到手一抽卻拉不回紙袋,那女店員仍緊緊地將紙袋捏在手裡,沒有放手的意思。

正清吒異的看著女店員,不明白她想幹嘛。

只見女店員睜大了眼睛看他,很認真的對正清說:

「先生。你可不能腳踏兩條船喔!」

「學長,你剛去哪裡啊?」

回到Red House的正清笑咪咪地拉開椅子坐下:「祕密!等一下妳就知道!」

正清準備在禹晴等會兒為美食所驚豔後,再挑一個timing給她這個surprise。

「喔對了,妳要吃什麼選好了嗎?」

「唔……我吃這個,蕃茄肉醬蝴蝶麵。」

正清拿過menu一看,果然……

果然是menu上最便宜的一道。

「沙拉跟湯呢?」

「沙拉我想吃的跟你一樣,所以就不多點了。湯,我想跟你共喝一碗就好了……」

雖然有一點點點點點點的掃興,但正清知道這是禹晴為他著想,更把他放在前頭考慮的心意,所以正清柔聲的對禹晴說道:「好啦!若吃不飽要說喔,我們再點。」


先端上來的是蘆筍沙拉。

國外吃沙拉不像台灣人一樣千島醬美乃滋猛淋,他們愛的是原味。這蘆筍沙拉是約十根左右整根的綠蘆筍用不知道什麼樣的料理方式煮熟後,只搭配鹽巴和檸檬汁就上桌了。

正清和禹晴同時用叉子叉了一根入口,然後看著對方苦澀的表情都不由自主的笑出來。

其實味道還不壞,雖然有點不習慣。

接著奶油蛤蜊濃湯也熱騰騰的上桌了。

由於只點了一碗湯,所以正清把湯給推到了禹晴面前:「妳先喝。如果覺得好喝妳就多喝一點喔!」

禹晴乖順地拿著湯匙眨眨眼代替說好,但她是只會少喝絕不會多喝的。這湯是學長點的,她想讓學長多喝一點。

而在對面看著禹晴的正清,心中是一股熱烈的期待。他看著禹晴的湯匙放入湯裡,看著禹晴舀起湯,看著湯入禹晴口……

「嗯~~~」禹晴睜大了眼睛,一臉驚豔:「好喝耶!」

「好喝對不對?這家價錢雖然高貴,但味道絕對配得上!」禹晴對這湯的肯定,讓正清的心情比投進逆轉壓哨球還開心。

突然間正清的手機有電話進來了。正清慶幸自己調了震動,否則在這種氣氛也得花錢付的餐廳裡手機要是響了起來,他可能會被其他客人的眼神殺死。

「我接個電話!」

正清瞄了瞄螢幕,知道是小菁打的:「喂?」

沒想到電話裡傳來一陣哭音。

「喂!小菁,怎麼啦!」正清心裡頭有著不祥的預感,果然接下來小菁的話讓他大吃一驚。

「學長!我和曉婷現在在醫院,我們……我們出車禍了!」

「什麼!」正清的音量因為震驚而明顯上揚,他已顧不得旁邊其他客人要用眼神殺他,還是要用刀叉扔他了:「怎麼會這樣?妳們在哪家醫院?」

一旁的禹晴聽見〝醫院〞兩字,也知道發生不好的大事了。

「惠民嗎?」正清看了看錶:「好…我十分鐘就到!」

看正清掛了電話,禹晴著急地問:「發生什麼事了?誰在醫院?」

「呃……妳姊和曉婷出車禍了!在惠民醫院!」

聽到小菁出車禍,禹晴也慌了手腳:「那……我們趕快過去吧。但是,我們點的麵怎麼辦?」

「打包!」正清肯定而明快地下了決定。


在禹晴留在Red House等著意大利麵打包時,正清以百米12秒的速度狂奔去牽車。

當他氣喘噓噓地來到機車旁,正要從薄外套的內口袋裡掏鑰匙時,卻摸到了也放在內口袋裡剛買的情人對錶。

正清花了半秒鐘呆呆的看著這對錶。他原本想在Red House的美好氣氛和美食助攻之下來將這份定情禮物送給禹晴的,沒想到……

正清嘆了口氣,無力地把這對錶放進車廂,掏出眼下更重要的機車鑰匙,急急將機車發動。


禹晴提著兩盒義大利麵站在Red House門前,很快就等到正清騎著機車來載她。她才跨上車,正清就加足了油門往前衝。禹晴有點重心不穩,她趕緊環抱住正清的腰。

往惠民醫院的很簡單,只要騎上中正路,往南走到五段就到了。這路程通常不需要十分鐘,但是……

「靠!居然塞車!」正清壓低聲量地罵了一聲。除了那次阿扁謝票,正清不曾看過中正路塞車,今天真是種瓢仔生菜瓜,人在衰。

禹晴在後座聽到正清喃喃自語,不知道該說些什麼安撫正清。

正清豁出去了,他開始騎上快車道,在各種小客車、大貨車、大巴、公車間的縫隙鑽來鑽去,順暢的就好像他在球場上過人一樣。

正清這樣高速鑽車縫讓禹晴有點害怕,她了緊緊摟著學長之外,什麼也不能做。她驚異地發現,平常載著她時速從沒超過60的學長,原來是有飆車族的天份的。

現在,以前從不搶黃燈的正清,居然連續闖了兩個紅燈。

而到了中正路三段與民族路交叉路段的時候,才明白為什麼會塞車。只見那被小客車撞翻的機車騎士,很冷靜的倒臥在十字路口的血泊之中。而那從遠處漸漸駛近的救護車喔咿喔咿的聲音很吵。

正清見了這幅畫面,想起小菁在電話裡的焦急語氣,不知不覺將油門催得更滿了。

「拜託拜託,她們兩個千萬不要有事。」


先衝進急診室的是禹晴。正清還忙著找車位。

「姊,妳沒事吧?」禹晴在急診室裡一見到小菁就馬上給了小菁一個又大又緊的擁抱,抱完後便急忙翻看小菁的身體,擔心小菁有沒有哪裡受傷了。

「好啦好啦!我沒事啦!」看著禹晴這樣關心自己,小菁當然是很感動,但心裡還是有一點點點點點點的小小不高興。雖然知道通知正清的時候禹晴很有可能在正清身邊,但她還是悄悄的希望禹晴記得她叮嚀過的話,識相點別跟著來。

但這應該很難吧……若是知道自己出了車禍她還不跟著過來,那她就不是那個跟她從小一起長大,不但是好姊妹也是閨房密友的禹晴了。

小菁臉上掛著苦笑,但眼神卻是滿滿憐惜地看著她那一臉擔心的好表妹。

「菁,她就是妳表妹對不對?真的耶!跟妳長的有像!」

果然曉婷馬上就猜出來者是誰。

「呃……學姐,妳……妳還好嗎?」禹晴現在才注意到曉婷就在旁邊,正目不轉的盯著自己看。

曉婷就真的有點傷勢了。她的左邊額角剛包紮好,紗布上還有滲出的鮮紅色血漬,左手肘也有傷勢,纏著厚厚的紗布。

「阿清真是好運,有這麼漂亮的女朋友!」一身是傷但舌頭從不打結的曉婷拐了個小彎稱讚禹晴漂亮,但瞄到小菁在旁邊的噘嘴怒目後,她趕緊補上兩句話:「當然我跟阿清一樣幸運啦!我女朋友也超正!」

說到阿清、阿清到,正清在這時候衝進急診室:「曉婷……大姐,妳還好吧?」

「還好啦!只有頭和手肘有點擦傷,醫生建議我照個頭部電腦斷層而己,我自己是覺得沒什麼事啦!」

「沒什麼事?我聽電話裡小菁都快哭出來了,我……」正清轉頭瞪著小菁:「妳害我嚇得半死妳知不知道!」

「對不起啦!因為人家著急嘛~~~我等一下要去家教……曉婷的機車剛剛撞壞了,你不來的話我就慘了。」

真是被小菁嚇得減壽十年!不過既然曉婷只是小傷,正清總算放下心頭上的大石,有心情開始吐嘈曉婷:

「大姐,很難得嘛!妳今天居然也會馬前失蹄。」

「哼!都是那兩個未成年沒駕照的闖紅燈我才會被撞到好不好!他們比我嚴重多了,現在應該送開刀房了吧!」

「開刀房?不是在太平間喔?」

「為什麼會在太平間啊?」禹晴不明白,插口問了一句。

「妳沒聽妳姊說過她是個母夜叉嗎?那兩人沒把她當場撞死或殘廢,理論上,在第一現場妳這個學姐就會取他們狗命才對!」

「喂!你不要在學妹面前破壞我形象可以嗎?」

「我說的都和妳的形像很相符啊!哪來的破壞?」

他們你一句我一句的,有說有笑,把急診室搞得不像急診室。

禹晴邊笑邊把正清開朗的笑顏看在眼底,這樣陽光、放得開的正清她是第一次看見,和平常溫柔體貼但內斂的學長有點落差。

從剛才那個在快車道蛇行穿梭的學長到現在這個猛吐嘈學姐的學長,她瞭解到學長和學姐之間的情誼匪淺。

「喂大姐,妳肚子會不會餓?」正清邊問邊拿起旁邊的義大利麵,他把自己的那份義大利乳酪拌麵拆開遞給曉婷:「我記得妳喜歡吃這個!」

曉婷看了立刻開始歡呼:「Yay~~~謝謝!這是Red House的乳酪拌麵對不對?我聞味道就知道了!小菁,妳要不要也來一點!」

小菁笑著搖搖頭:「我很想,但是……」她指了指手腕上的錶:「我家教快遲到了,我該走了。」

「那好吧!」曉婷轉頭向正清說:「阿清,麻煩你一下囉!載小菁一趟。」


正清、小菁走到停車場,而禹晴送他們出來。

「學長!等一下你可要騎慢一點喔,路上小心!」禹晴叮嚀著。

「好啦!妳放心,我的技術沒曉婷那麼差!妳說對不對,小菁?」

「是是是,你最棒了行不行?」

「糖,妳進去陪曉婷聊一聊吧!曉婷人很好,妳們一定可以成為好朋友的。」

禹晴耳朵聽著這話,眼睛卻瞄到正清身後的小菁向她猛搖手。

「那我載妳姐去家教囉,我會慢慢騎的,等我半個小時。」

說完正清就發動機車準備載著小菁先回家拿教材。禹晴再次叮嚀兩人要小心,要騎慢一點。

而當正清和小菁的背影隱沒在車陣之中後,禹晴便轉身飛快的跑進急診室,看見學姐正在大口吃麵。在狼吞與虎嚥之間仍瞄到禹晴向她走來的曉婷,向禹晴揮了揮手:「學妹!」

禹晴也走近曉婷喊了聲學姐。

「今天阿清帶妳去Red house對不對!」曉婷邊扒麵邊笑嘻嘻的對禹晴說:「看來阿清對妳真的很好耶!這間店阿清他自己不常去的,因為……」

禹晴馬上接口:「因為有點小貴對不對?」

曉婷點點頭,對著禹晴會心一笑表示沒錯:「阿清啊!對自己很小氣,可是對朋友就很大方。這是他的優點,也是缺點!」

禹晴在曉婷身旁坐下,很認真的看著曉婷:

「學姐,我問妳一個問題可以嗎?」

「當然可以啊!什麼問題啊?」

「學姐……妳跟學長怎麼認識啊?」


合作請求:

1、徵求一女性且中性的字跡,以將文中《曉婷的日記》改換成〝真實手寫版〞,若有意願合作,請在此文下留言,我們可討論合作價碼。

2、尋找喜愛此部作品的聲優、配音員,合作將此部作品有聲書化。若有興趣,可在留言裡表明意願,我們可進一步討論。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