陽路明
陽路明

沒什麼好介紹的,就是個想用文字改變世界的瘋子。 外送員一枚!喜歡楓之谷,喜歡韓綜Running Man! 不惑仍惑的男子,還在冒險的大叔!只想找到那個妳,跟妳一起去騎車環島~~~

原來妳是唯一(1)

(编辑过)

我們認識很久了。

在這段很久了的時間裡,要我能拿出絕對的自信來面對她……我看只有在籃球場上吧。

我常和她鬥牛。算分的規則很簡單,投籃不論遠近,投進一球算1分,一場球先得6分的人算贏。不管比數是6比1、6比2、6 比3 ……偶爾、很難得的會是6比5 ,總之我沒拿過6分以外的分數。

從高中到大三,五年多了,我倆鬥牛她從沒贏過我。以她從小學到現在都是校隊的身份來說,她認為是奇恥大辱,並且耿耿於懷。她似乎從沒考慮過我是男生她是女生,先天條件上本來就不太公平這件事。

在面對勝負一向固定的比賽時,總是失敗的一方一向只有兩個極端反應。一個是看破看開、大徹大悟、放棄治療。另一個就是越挫越勇、死纏爛打、毫不放手。

所以,可能,我和她的友誼有大半是靠著籃球來保鮮的吧……

!!!

我在恍什麼神啊?

現在正在罰球線上對峙,我竟然看著她的眼睛不由自主地想著一些莫名其妙的事。

差點忘了眼前的她像是隻蓄勢待發的大貓,瞄準的獵物是我懷裡的球!

球場上,林正清在罰球線附近持球,護球於右腰際。防守的趙曉婷踮著腳尖、壓低重心,好讓自己能移動迅速防堵正清的突破。

她注意著正清的眼睛、肩膀、手上的球及他的重心,專注到她的呼吸頻率不知不覺地和正清的達成了一致。

僵持的時間有點長了。正清呼了口氣,將本來極低的重心稍微抬高,像是要變更進攻的策略。這讓曉婷也略鬆了鬆原本100%緊繃的肌肉……

突然正清又瞬間壓回重心恢復高壓的進攻態勢,曉婷慌忙地要跟進恢復。這時正清的眼神輕輕地往右飄,便非常有效地把曉婷的重心往右扯,然後逮著這個縫隙朝左進攻。靠著軸心腳的爆發力,閃電般地突破了曉婷的防守。接著一個換手挑籃挑進了最後一球。

今天正清這傢伙打球的時候腦子總是不受控地胡思亂想,沒怎麼專心在球場上,所以這個進球有一半靠得是他的反射性動作。但就算一路打來心不在焉也終究是贏球了。比數是……

6比5


「靠!只差一點~~~點!」曉婷撿回正清投進的第六球,邊怨嘆邊撥了撥覆在額前濕透的短髮,好讓她那雙大眼睛翻白眼時方便些。

「不要太爽!你不會贏一輩子的。」

曉婷轉頭瞪著正清,齜牙咧嘴地烙下兩句狠話來表示自己將捲土重來的決心。對比曉婷的猙獰,正清只淡淡地向她笑了笑,點了點頭表示贊同。接著就閉上了眼坐在籃架下調整呼吸,一副很疲累的樣子。

閉目養神的正清,心裡預備著應該還會再聽幾句曉婷輸球耍脾氣的垃圾話。

但沒有。他感受到身邊有陣熱氣逼近,是曉婷在他身邊坐下。

「阿清,我要先走了。下次再找機會把你6蛋!」曉婷彎著腰邊綁鞋帶邊這麼說。

正清睜開眼轉過頭問:「這麼早?小菁嗎?」

「嗯……喔對了,記得幫我錄比賽!然後……」綁好鞋帶的曉婷站起身,指著籃架下的半罐運動飲料:「舒跑幫我喝完。」

「好。不過妳要錄……?」

正清看著籃架下的飲料話問到一半,抬起頭來才發現動作迅速的曉婷居然已經跑離球場十幾步了。

「喂!妳要錄……」正清朝這個他知道在急什麼的人大吼。

但顯然曉婷根本沒聽清楚正清說什麼,因為她只回過頭來大喊一聲「拜拜」後便繼續她的百米衝刺,匆匆地拖走她球場上夕陽下長長的身影。

通常話不多的都是正清,但今天曉婷的話卻比他更少更精簡。

他看著那縮小得很快速的背影,煩惱著沒有答案的問題。

兩場熱身賽到底要錄哪一場啊?

再遇到他的時候,已經是我離開球場兩個小時以後的事了。

他剛轉進巷子,抱著籃球,腳步沒有彈性,腰被路燈的光芒壓得挺不起來。我看了看錶……

打得也太晚了吧!  

他還是給我鬱鬱寡歡。最近他都這樣,搞得我也很不爽。

啪!我用力地拍了一下他的屁股:『噁~~~都是汗。喂!可以開心點嗎?』

他瞄了我半秒後還是只無精打采地回我一句:「好啦。」

呀~~~真是氣死我了,你到底是不是個男人!  

就連今天打球的時候,都給我半睡半醒!

6比5 耶,只差了一球!差一點就能贏了!

不過,好險沒贏!

五年來的恩恩怨怨,沒這樣容易放過他。在這種狀態下贏他,勝之不武。

……

我還是先操心我自己好了。一個多小時狂call加狂發簡訊,才總算向小菁求來一個解釋的機會。今天晚上,要怎麼樣才能還我清白呢?

真是有夠雖……其實是學妹主動抱住我的,我根本沒怎樣……雖上加雖的是有夠巧剛好被小菁看到。

看來就算是對方是女生,也不能對她太心軟!隨隨便便被騙出去的後果,就是像今天一樣得花上一整個晚上解釋,簡直浪費生命!

人長得太帥也是一種麻煩,太有魅力也是一種負擔!唉……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