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uy
Guy

Guy 努力學習新媒體,期待幫助人們

記憶中的味道(五)

【IKEA的台式炸雞排飯】宜家家居餐廳,高雄市

此為當事門市-IKEA高雄店。圖片來源:Google Maps

那是我在高雄讀書的第二年吧,一聽說IKEA要來高雄展店就讓我興奮得不得了;開幕後更是把逛IKEA列入我的每週工作清單。也由於報到次數太頻繁,才發現宜家餐廳的顧客上門率不算太好,想必是因為價格的緣故;即使那時候吃一份10顆瑞典肉丸餐付一百元還有得找,但這價位在附近的自強夜市已經快可以吃上兩餐了。

於是在某個下課日,我在宜家餐廳的菜單上發現了一道新主餐:50元的雞排飯!而且只限平日晚餐供應!從店員手中接過餐盤,主菜當然就是一大塊炸雞排,搭配白飯及水煮紅蘿蔔與花椰菜;一般來說水煮蔬菜是百元以上的鮭魚排之類才吃得到的配菜,現在花50元就能享用,也算是個可貴的經驗了。

雞排飯大概在一個學期後退出菜單。隨著來客數日漸增加,這個俗又大碗的餐點完成了他的階段性任務;我想,也應該成為宜家餐廳的傳說菜色了吧!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