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uy
Guy

Guy 努力學習新媒體,期待幫助人們

朋友邀我體驗一條偷渡到香港的路線。

我跟幾個朋友一起躲在廂型車的後車箱。連遠在美國的chia都參加了,我本來想講「原班人馬又齊聚一堂了」;但是Eva並沒有來,我始終沒有把話說出口。

車子在經過交流道時並沒有上高速公路,而是往一旁的小路駛去。透過車窗我發現有幾個像是巡守士兵的人持步槍站在高台上,這些士兵也注意到了車子的存在;後車箱的車窗立即遭到掃射,所有人都伏著不敢發出聲音,但也沒有人受傷。接著掃射停止了,廂型車沒有受到太大的損害還能繼續行駛。

這時我開始疑惑:我經歷的或許只是一趟包裝過的行程,並不會真的遭遇生命危險。或許連剛剛的掃射都只是增添氣氛用的威嚇;事實上那些往來臺灣與香港的抗議人士並不會走這條路。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