瓜呱幹什麼
瓜呱幹什麼

雜學派。拉麵控。 喜歡看書、看漫畫、看電影, 更喜歡睡覺。 試著用插畫紀錄所感受的。 生活不能沒有貓和甜點。 出沒在FB、IG、VOCUS, 現在多了Matters 這個據點。

〈乾旱之前〉

寫於某個渴雨的台北午後,2020.12.17


我沒有搭上那班公車
午後等待一場雨
用雙腳丈量,到不了的遠方

像製作精巧的陷阱
一枚陷落的海洋
亙在柏油路
承載不了,比謊言更多的時間

彩虹的彼端並沒有埋藏寶藏
我已經見識過
探求真理而深掘這塊土地的人們
都是不該被祝福的

曾經你像摘取葡萄
收集一串串雨珠,只為妝點
如今你始終在尋找的那一片綠洲
無論有多麼真心渴求
在這個城市仍然得不到應許

這城市能供給的
只有人工餵養的草皮
他們溫馴乖巧
梳著相像的髮型,永遠青翠

當我再次路過同一個站牌
我沒有搭上那班公車
海岸在倒退,直到將你也滅頂

遠山不再回應
古早的遺跡將被挖掘,在百年之後
等風砂覆蓋了這座城市
抑或直到城市變成風砂本身

午後在等待的那一場雨
始終沒有落下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