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nwa
minwa

恐惧来自于无知,自大来自于狭隘。

2019-09-28 17:09:06

今天跟公司得同事交流, 我说我住的地方墨西哥人比较多, 住起来感觉就像图森一样熟悉。 结果一个跟我同样从图森的人表示非常理解,但是另外一名别的州过来的同事表示,那肯定治安不好啊,经常丢包裹之类的。 此为其一。

晚上的时候约以为老加州吃饭,说起来硅谷得治安。 发现他竟然觉得硅谷得治安非常好, 远超米国大多数, 殊不知我们一帮arizona过来的早在来之前就已经黑遍了加州砸玻璃,流浪汉,大麻,还有街道乱扔垃圾了。 当我说起 还是图森治安好的时候, 那名老加州表示了震惊, 因为在他眼里, arizona临近墨西哥,应该是毒贩横行,穷乡僻壤, 气候恶劣,无法无天的西部荒漠。 想了半天,如果我一来米国就呆在加州,应该也会是差不多的想法吧。 此为其二。

roadtrip之前, 我一直以为中部大农村应该是一片荒无人烟, 小县城里都是粗鄙低学历的老农民跟脾气暴躁的牛仔。 没想到去了 oklahoma, 德州之后发现其实当地还过的蛮爽的, 住着大房子, 也有walmart之类的大超市, 还是live music得发源地, 夜生活丰富的不得了。 反倒硅谷感觉高科技遍地的地方,娱乐活动hiking,海钓,摘樱桃,滑雪之类的的像是城乡结合部得生活。 此为其三。

有时候感觉世界越来越小, 互联网连接了世界几乎每个角落, 信息的交流廉价的不能更廉价了。 只要你愿意, 互联网可以从图片到电影到音乐到大部头,让你了解你想了解的各种文化,知识,还有历史。 而且旅行其实也没有那么贵。 但是,这个世界还是如此的割裂, 人与人之间互相不理解而导致恐惧。 一切就像 动物园的故事 一样。

愚昧与无知 恐惧与伤害 自大与傲慢 。 。。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