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nwa
minwa

我想和你谈一谈

2011-11-11 16:23:24

不可否认,情绪这个东西确实有时候是可以传染的,对于光棍节这个东西我总是觉得不屑一顾,当小众的灵光一闪发展成为大众潮流的自然而然,中间总是少了那么一种刹那间的莫逆于心和感动,剩下的只有害怕被洪流淹没的从众心理。再掺杂上商家的节日狂欢陷阱,总是不自然的令我厌恶而逃避。但是,当听到他们单身的说要出去吃顿饭来过节,有家室的早就消失在眼前,一种称之为寂寞的情绪也悄然出现。于是,在光棍节的现在,我突然之间也觉得孤独了。


不知不觉时间已经改变了很多,梦中还时常可以梦到你的回眸一笑,但是你的音容笑貌已经模糊到不清。总想找个机会和你谈一谈,但是又能谈什么呢?关于你的一切我还是停留在当年,甚至关于你的思念也来自于当年,从前的我总是声嘶力竭的朝我怒吼,哭泣,哀求着让我再去找寻当年的你,但是我又能找到什么呢?你们其实早就应该消失在时间里了,剩下的只是在我的记忆中沉淀,腐烂,发酵的渣滓罢了。我们已经走在各自的道路上,往昔的彼此已经淡出了时间,我喜欢的也只存在于记忆中,随着时间的沉淀而渐渐扭曲,模糊,不在。


这么多年过去了,我已经长大了很多,懂了很多,认识了很多人很多事,其中有感动也有愤怒,又欣喜也有失望。我明白了世界的虚无也知道了现实的无力,我还知道了爱情并不是人生的全部,我可以敞开心扉做些别的其他事情。但是很多事情可以淡忘,包括你和往昔的很多东西,留下的是心中的一个洞,我走到哪里总有会带这个洞到哪里,总会觉得自己的心中空了一部分,少了某些东西。


想起来了,如果有机会见到你我最想问的大概是你为什么可以这么快乐呢?在人生的道路上我总在找寻快乐的源泉,因为连出生都不由自己决定的人生一开始不过是父母的一厢情愿罢了,本身是毫无意义的,但是人总要长大,我总要给自己一个生命的意义,快乐的源泉,活下去的理由。我试过很多,但是到最后都发现不过是虚妄的贪欲和虚荣罢了。发现了真实之后总会让我打不起精神去追求下去,我总是觉得有你的时候这个世界都是亮的,我可以开心的笑,爽朗的笑,肆无忌惮的笑,没有后顾之忧的笑,心无城府的笑,甚至可以痛痛快快的哭和愤怒。那时候的心里总是感觉充实的,现在没有了你就像小丑没有了观众,我的表演的意义又在哪里?所谓的花花世界,不过是蝼蚁等闲事,这样没有意义的活着只会让我越来越敷衍我的人生,真是……好浪费啊,我有时候真的好着急。


不过知道问你什么又有什么意义呢?你已经消逝不在了,折磨我的只有回忆。曾经试过开始新的生活,不过总是半途而废,总是狠不下心忘掉你和浪费别人的生命。就这样,离开你后我的生活过得很快,总觉得像是一片空白,逃脱不掉。


可笑的人,可笑的事,可笑的剧情,世界上最悲哀的小说开始和结尾只是一句话:从前,有一个男生,爱上了一个女生。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