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nwa
minwa

究竟将来我会变成一个什么样的人呢?

2014-12-14 15:56:56

不知不觉已经24岁了, 但是总觉得自己像是没长大的孩子, 什么都不懂, 什么都还处在不清楚自己想要什么的阶段。 想到什么就去做,不想考虑太多。一直以来很引以为傲的不忘初心, 做个好人,也渐渐的在不断的妥协中消耗殆尽。 现如今也做不到骄傲的抬起头自信的说, 我没做过什么错事,也没对不起过谁了。 曾经小小中二少年的那些骄傲跟珍惜的东西, 都一点点的或被自己丢弃,或交给别人被别人丢弃。 换取了成人世界中看起来很不错的东西, 成绩, 金钱, 阅历 还有虚荣。 尤为让我害怕的是自己竟然可以享受这个过程, 而周围的朋友,就连伤害过的人也总会过来安慰我, 跟我说人生总得这样长大, 我其实没有我想象中的那么令人厌恶与反感。长大,头一次这个词在我的认知里觉得这么的陌生与危险。


最近很忙,学习,科研,健身,final,处理人际关系还有计划旅行。把自己的生活填充的满满的, 不敢静下来想一些东西,因为有些东西越想越恐怖,越想越不敢想。看似野心勃勃的狮子,其实里面住的是一只把头埋在沙子里的鸵鸟。 时常在想, 那些外表看似光鲜的人到底是怎么做到的呢? 他们内心真的快乐吗? 就连周围的朋友, 每一个人都过着外人看起来羡慕的生活, 但是其实在深入的了解之后, 其实总能发现地下的暗流涌动。 只要熟悉了, 便明白各自都有一本难念的经, 没有谁里面跟外面一样的光鲜耀眼。很挫败, 像是小时候花了整整一个暑假研究的题目, 后来发现原来是打印错误, 该题无解一样…… 但是题无解还可以跟老师argue一下分数, 人生若是无解那该找谁argue呢?


我是一个很没有主意的人, 总是别人说什么我觉得对就立马拍手叫好, 上一秒可以信誓旦旦的说着自己认为正确的东西,下一秒就可以毫不在乎的打自己脸。 作为成年人, 一点都没有成年人该有的自尊。 但是, 我的自尊总觉得要自尊是个可笑的事情。 一直在寻找, 没有一个自己坚定的走下去的信仰。 最近三观受到了冲击, 出国之后见了更多新的人, 原来自己从来不接触的人, 即坚定了某些东西其实大家都是共有的, 也发现原来某些我认为是毋庸置疑的东西其实并没有我想象中的那么公认。 有跟很多不同圈子的朋友聊过, 发现原来不同圈子的人的想法会是如此的不同, 道德与不道德的界限是如此的模糊, 正确与错误还可以这样的解释。 傻逼与傻逼的定义可以差别的如此巨大。 圈子与圈子之间互相排斥, 人与人之间也互相排斥。 而且就算知己也顶多只能在某一方面大家心照不宣而志同道合。 当然作为朋友, 足够了。 就跟B哥唱的一样, 每个人都是孤独的。 没有人会完全了解你的。 只有自己一个人找自己的路, 跪着 也要走下去…… 唯一安慰与温暖的一地方是, 在人生的路上, 能遇到那么些朋友, 尽管我们差别巨大,有着各自看不惯的地方, 但是对方落难跟难受的时候, 还是会毫不在乎的放下手头的事情帮助与安慰对方。 还是F说的对, 只有朋友才是最好的, 情人都不可靠……


纵观这几年, 自己变化挺大的, 认识到了很多东西, 也成熟了很多, 受过了很多伤, 也伤害过了很多人。 当过傻逼, 也遇到过很多傻逼。 误解过别人, 也被别人误解过。 唯一令我遗憾的是, 令我成长的都是错误的人与错误的事, 但是曾经不小心伤害过的不该伤害的人却没有使我长大多少, 等到懂了之后才发现…… 不知道将来, 我会变成一个什么样的人呢? 希望能够比现在成熟, 强大 还有 最好可以再善良一点, 将来可以少做一些坏事, 少伤害一些对我好的人, 少做一些错误的事情。 做了错误的事情是要遭报应的,报应到无话可说, 最近有深刻的体会到。


最后, 跟不同的朋友聊了这么多, 目前K的话,最令我好受, 他说 你别老把自己看得那么重, 其实别人不会在乎你的, 不要把什么都揽到自己身上,你不可能取悦所有人的, 跟个傻逼似的…… 虽然不知道究竟到底对不对, 但是感觉有些还是挺有道理的, 而且 一旦接受了这种设定之后, 又觉得豁然开朗很多, 心里有好受很多。 很多事情, 做了就做了吧, 发生了就发生了吧, 重要的不是过去, 也不是自己曾经扮演了怎样的角色, 而是把握现在, 做好将来。 把自己变成一个好人去帮助别人, 而不是在担忧中被别人带坏…… 不要老担心别人的生活, 过好自己就够了, 利人利己。 所以, 其实这篇日志的题目是一个伪问题, 不要老想将来我会变成一个什么样的人呢? 而应该多想想我将来想要变成一个什么样的人呢? 虽然生活中总是有很多不如意, 要被现实逼迫走向自己不想要的那个方向, 但是有了自己的目标之后, 就算达不到, 生活也不会迷茫, 也不至于太过堕落…… 其实这篇文章上一段就已经想要结束了, 但是意犹未尽的多写了一段, 竟然有get到一些自己想要的东西, 莫名的积极起来, 好像大二之后就没有再这么认真而随意的写过东西了……果然觉得迷茫的时候写点东西还是挺有用的…… 挺好……


酱……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