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伶
山伶

愛山愛水, 看山是山, 看水是水。其實, 世間萬事萬物, 到頭來, 都只是一湖煙雨吧 ?!

詩思文情---從沙田到旺角

              從沙田到旺角 
                      
火車駛入山洞                             
風高浪急                                
巨浪在窗外澎湃                     
船,在黑夜的海上                      
踉踉蹌蹌                             
我想,一夜風雨之後                     
明朝總該有一番新景象吧?            
                                       
甫出洞口,才驚見又是黃昏                
冷冷,一股寒流襲來                
一片市聲鯁住我的咽喉,好悶               
我以為自己已經死了                              
躺在地上,四週的高樓
呆呆地矗立一旁,在為我弔喪
他們嚴肅的表情,認真的態度                   
使我的魂魄笑出了淚                       
                                         
走下火車,像走出洗手間                 
才舒了一口氣                           
卻失足跌在人潮裏面                       
                                      
「下車的乘客請向月台下車                 
  五千公尺自由式第一次召集            
出閘的時候請出示車票                   
  五千公尺自由式第二次召集              
包括月票學生票
  五千公尺自由式最後召集                   
以便閘口的職員查閱,多謝合作!」    
                                        
我的泳技不精,我好擔心                   
游出閘口游上了洶湧的大街              
從聯運道到亞皆老街                       
從亞皆老街到彌敦道                  
經過通菜街                              
兩旁的啦啦隊喊得好兇                     
車聲、船聲、人聲、浪聲                         
	  
滿街游人浮浮沉沉                 
你若不想溺斃便得使勁                         
這是個污染了的海                         
油垢沾滿了我的身心                       
還未上岸我便想著                         
回家後一定要洗個熱水澡                   
一定  
                                   
      註: 詩中所言的火車是                   
           七十年代的火車
      (曾刊載於崇基學生報)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