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伶
山伶

愛山愛水, 看山是山, 看水是水。其實, 世間萬事萬物, 到頭來, 都只是一湖煙雨吧 ?!

詩思文情---前世今生

前世今生

前世

在唐朝或宋代

你是玉環還是唐婉

我是隆基還是陸游

我們曾相遇相知且痴痴地相愛

曾攜手在長安的宮殿相偎賞花

聽李謫仙誦詩

或在沈園輕撫絲絲弄碧的垂柳

聽姜白石唱詞

繽紛的歲月填滿了你我的笑聲

驀地

漁陽鞞鼓動地來

東風惡,歡情薄

頃刻

我們便跌進歷史的瀚海

淹沒在輪迴的旋渦了

今生

千年後的今天

我們竟又相遇了

且相遇在一個暮雨瀟瀟的黃昏

你的容顏如灼灼桃花

在紛飛的雨絲中綻放

在擦肩而過的那一刻

你可曾在我的凝望中

看見我千年來的思憶?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