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伶
山伶

愛山愛水, 看山是山, 看水是水。其實, 世間萬事萬物, 到頭來, 都只是一湖煙雨吧 ?!

詩思文情---孤寂 對比

孤寂 對比

才踏入十五歲

你的孤寂就醒過來了

而我,快五十歲了

我的孤寂仍未沉沉睡去

你說曾躑躅街頭

有幾次,在人海中徬徨而哭

自阮籍之後,千多年了

你竟是徘徊在街頭上流淚的第二人

你也說,曾聽一首悲歌而泣

為了醒者的孤寂,還是孤寂的醒者呀

今日,我竟是繼你之後

聞悲歌幽幽而泣的第二人了

然而,我知道,十六歲之後

當春天來時,你將暫別那青蔥的孤寂了

而我,六十歲之後

那蒼老的孤寂呀!將枯萎於殘冬的霜雪中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