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伶
山伶

愛山愛水, 看山是山, 看水是水。其實, 世間萬事萬物, 到頭來, 都只是一湖煙雨吧 ?!

詩思文情---大澳的天空

大澳的天空 --記澳一次特大的火災

一場熊熊的烈火

燒掉了這裏的一切

卻燒不掉我歷歷在目的記憶

以及那濃濃似酒的鄉情

在這裏,天空藍得醉人

海,好像伸向永恆

山,慈祥地擁抱著這一個海灣

那是撫我育我慰我以深情的老家呀

在這古老的海灣

一排排臨水而建的木屋

就像山那樣蒼老

像海那樣飽歷風霜

在狹窄的小巷裏

沒有車水馬龍,沒有名店商場

但抬頭你可看見藍天碧海

以及那矮矮的山坡鋪著青青的草與樹

平日,我們揚帆出海

海上,風高浪急

對我們來說,生活,就是風浪

我們慣於在平凡中過不平凡的日子

我們自海上歸來

有時會滿載一船歡欣回家

那守候在海濱的親人

再一次慶幸我們平安的歸來

海上的日子是波濤洶湧的

然而,這海灣的歲月卻悠悠似水

百年的滄桑轉眼即逝

如今,在狹窄的小巷只可見斑駁的舊跡

習習的海風依舊,青青的山色如昔

門庭外,再不見金滿與福喜的山盟海誓了

午後,幾個滿臉風霜的老人

坐在屋簷下小睡

這海灣已垂垂老了

年青的一代把它遺棄在這偏遠的一角

然而,每當我在都市的街頭躑躅徬徨

我都會深深地想你,這古老的家呀

一場熊熊的烈火

燒掉了這裏的一切

卻燒不掉我歷歷在目的記憶

以及那濃濃似酒的鄉情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