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nyjolly
sunnyjolly

The Scorpio! Princess? Bitch, I am a Queen. 天蝎座,静如处子动如脱兔,好看的皮相千变一律,独特的灵魂万里挑一!

💕💖 生活小碎片 窝在家里看电影


https://www.pexels.com/zh-cn/photo/4112236/

难得的年假休息在家,要干些什么呢,思来想去还是选择了一个人窝在家里看电影吧。孩子学校里正好要求大家近期看关于革命的一些历史性的教育电影,那正好我就选择看《我的长征》。

其实这个电影自己在上大学的时候就看过了,不过时间太久已经记不起具体的情节和故事内容了,正好趁着这个机会再复习下,自己先了解下然后等孩子回来跟她观看的时候就可以很好的给她解释电影环境了。

一场九十多分钟的电影,没有想到让我眼泪不停地涌出,悲痛犹如一只无形的手在心头拧了一把又一把,电影《我的长征》结束了,我仍然坐在沙发上思绪万千,炮火和号角还在耳边回荡,眼前是接连痛失亲人后瑞伢子那痛苦扭曲的脸......整个过程,我不断的问自己,如果是我!换做是我!我会怎么样?

是否能承受这样的丧亲之痛?是否能面临这样的血雨腥风?那个年代的人们被迫承受的是怎样的痛苦与折磨啊,是的,他们是被迫的,是被特殊年代所强迫的,除了英勇赴义!他们,别无选择!我的心感到丝丝疲惫,就好像真的亲身经历了长征。

电影《我的长征》讲述了这样一个故事

少年红军瑞伢子一家四口都参加了长征,可是残酷的战争相继夺去了他父亲、姐姐和姐夫的生命,痛苦和艰险刺痛和磨砺着少年的心,一直关心着他的毛主席用自己长辈般的慈爱抚慰和激励着他,使少不更事的瑞伢子在炮火和硝烟中真正成长了起来。整部影片充斥着苦难与抉择、充斥着光荣与牺牲,并借助瑞伢子的成长历程再现了红军长征这段神奇的历史,这部感人的史诗!

从我出身的年代就是和平年代,对比电影里的历史真实,我们还是相当的幸运的。衣食无忧,不需要颠沛流离,也不会出现大的饥荒,尤其是现在的孩子更加是非常的幸福和舒服。

现在的小学教育好像开始非常侧重告知孩子现在的享受是多少战士的鲜血换来的,之前有“红色革命”亲子阅读,最近又有类似教育意义的电影亲子观看。就像那句话所说,读万卷书不如行万里路。要想让孩子完全明白战争的辛苦和历史伟人的宏伟,只是通过书本的文字很难给他们塑造具体的人物形象和精神洗礼。

不过通过表现形式很真实的电影,就可以从中感受很多,就像前不久的《长津湖》,正是因为还原度极高才会让所有观影者有种梦回当时的感觉。或许大家看完后感触过于深刻,也就出现了后面的“长津湖后无圣诞”之类的社会现象发生。

关于现代中国社会发展的史诗介绍很多,有各种电视剧电影纪录片,这个话题也很大,我想我能通过电影教育孩子的应该就是爱国爱家珍惜当下的幸福日子,自强自立,努力做一个对社会有贡献的人,当然如果她真的是天资聪慧以后也可以做国家科研人员等。

很多时候老的电影回头看总会有很多新的感受和感悟,看完《长征》觉得心里压抑,就又选择了一部喜剧《夏洛特烦恼》来缓解下刚刚电影带来的心里负担。


https://www.pexels.com/zh-cn/photo/4231475/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