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nyjolly
sunnyjolly

The Scorpio! Princess? Bitch, I am a Queen. 天蝎座,静如处子动如脱兔,好看的皮相千变一律,独特的灵魂万里挑一!

不将就的单身


(图片来自pixabay)

家中做生意的缘故,所以有机会结识形形色色的人。其中我认识这样一位阿姨。

夫妻俩早已过了花甲年纪,阿姨和丈夫双双退休,美滋滋的过着老年生活。每次见到阿姨夫妇,他们都很热情的跟我们问好,跟女儿互动。看的出来他们很喜欢小孩。

阿姨有个独生女,今年41岁,南京医院副主任医生,至今未婚无子且单身。我曾经问过阿姨,您着急吗?阿姨很大方的跟我分享她女儿的故事。

她的女儿算是个学霸,上学时一心求学,心无旁鹭,后来毕业了顺利进入医院入职,也不是没有碰到过异性朋友,只是不想将就。当然不想将就的点有很多,有因为步调不一致的,有因为条件不匹配的,也有因为感觉不对劲的。

就这样晃晃荡荡,转眼间40多了,阿姨也很通透,她表示这个也不能强求自己的女儿,现在事业如此好,女儿有自己的打算和规划,她也不好一味的用过去那个年代的标准来硬性规定女儿。

阿姨说现在社会包容性很大了,哪怕一辈子不婚不育,也有一帮志同道合的人共度晚年,她们孩子的事情管不着也不想管,我们就好好过自己的老年生活,不给子女贴麻烦就是最大的贡献。

可能就是因为阿姨夫妇的通融和豁达,这个比我大几岁的姐姐才能如此毫无顾忌的过好自己的人生。40岁知名医院副主任,收入地位都很可观,不需要步入繁琐的柴米油盐酱醋茶,不需要感慨谁的生活都是异地鸡毛吧。

这个时候我想起了这样的一段话:

我从来没有打算做什么痴心人,也没有在等什么人,我只是不愿意随便在茫茫人海中找一个人,我只是想谈场让我开心的恋爱,过个让我有所期待的婚姻生活。

从结婚到老,足足有几十的岁月,哪一天都无法面对一个将就的人。所以,这位阿姨的女儿才会宁可高贵的单身,也不想将就吧。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