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nyjolly
sunnyjolly

The Scorpio! Princess? Bitch, I am a Queen. 天蝎座,静如处子动如脱兔,好看的皮相千变一律,独特的灵魂万里挑一!

暖暖的一天

昨天下午应公司要求参加了一个南京商务局的座谈会,中午饭后就打车赶往会议地点。我这个人一直以来就有晕车的现象,在坐上车之前那种感觉就开始了,好比昨日打完车那种眩晕想要呕吐的感觉便突然来袭。

滴滴司机到达后,我看是个叔叔辈的,就礼貌的询问他:

叔叔可以把窗户都打开吗,我有点晕车,现在刚上车肚子里就感觉非常难受,想吐。

叔叔非常热情:

可以,你开吧,只要你不冷就好了。


一路上我紧闭着眼睛皱着眉头,每一次刹车对我来说都是煎熬,那种呕吐感越来越强。不知道是不是从后视镜看到了我的情况还是叔叔某个红绿灯间隙发现了我的难受,对着我说:

小姑娘,我这里有糖,给你嚼嚼会稍微好受一点。

我蛮吃惊的接过糖,恍惚了一会儿才赶紧补了句谢谢叔叔。

司机叔叔为了缓解我的晕车,开始跟我唠嗑,说你的晕车很多时候都是心理作用不要想那么多,也不要想着上车就要晕车,想想你的爸妈,想想开心的事情。

我说,叔叔想到我的爸爸更难受。

怎么会难受呢,现在你们都大了,你的爸妈也可以安心过自己生活了,怎么会难受呢。

叔叔,我爸爸已经不在啦。

哎呦,这么年轻就走啦,对不起啊,小姑娘我不知道,对不起。

没事的叔叔,不知者无罪嘛。

聊着天,我的晕车现象确实缓解了些,目的到达了,司机让我拿好自己的物品,下车小心,我跟叔叔说了句谢谢,一场素未谋面的陌生人旅途就此结束。

下车坐在会议桌上心里暖暖的,滴滴打车一直是生活的一部分,很多次都会出现晕车的现象,还从未有这样一位司机可以想到乘客的感受,想着要帮你缓解坐车的痛苦。

想必叔叔平时也是个感性的男性,还是一个仁义之人。内心充满了善良和温暖,才可以总是给旁人带来关怀和帮助。


几个小时的会议结束后,回家开起我的小毛驴准备接nina放学,行程有点赶,忘记了带头盔,眼看着前方有个帅气高大的交警拦下我的车,我却来不及补带上我的头盔。

帅气的交警问我为什么没有带头盔,我说接孩子太赶了,给忘记了,总以为今天的罚款要逃不过了,谁曾想交警只是让我报了身份证号码,说这次暂时不罚你了,下次记得带。后面的孩子也要带好,路上安全要注重。

如此豁达的交警又是让我好一顿感动和感谢,我连忙说了好几句谢谢然后继续开着小毛驴回家了。

回想这一天真是遇人皆友人,暖心的司机,通情达理的交警,都将这份人心在初冬的季节捂得热热的,凉风吹在脸颊,暖意涌在心头。

感恩一路上遇到的好人,好人永远有好报。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