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nyjolly
sunnyjolly

The Scorpio! Princess? Bitch, I am a Queen. 天蝎座,静如处子动如脱兔,好看的皮相千变一律,独特的灵魂万里挑一!

不怕吃苦,生活才不会苦


苦难是人生的基本特征,据说苦难是有守恒定律的,每一个人吃苦的总量是恒定的。它既不会凭空消失,也不会无故产生,它只会从一个阶段转移到另一个阶段,或者从一种形式转化为另一种形式。

你越是选择现在逃避他,在不久的未来也许会牺牲更大的代价去对付它。随着现代化的发展,越来越多的人都想躺赢,过上面朝花海春暖花开的生活。经常说走就走的旅游,动不动就要寻找自由,寻找自我。都说现代的人很浮躁,其实抛开现象,我倒认为是现在的人越来越没有直面痛苦的勇气。

有个说法叫做乐极生悲,凡是让你快乐的东西也必定会让你痛苦。反之,我觉得凡是让你痛苦的事情最后也一定可以成全你。比如良药苦口利于病,忠言逆耳利于行。

人生先苦就会后甜,先甜就会后苦,这可以理解成一种快乐和痛苦的平衡法则。

拿我自己举例,和先生裸婚开始,到现在的基础物质健全,我们算是吃苦的代表。先生创业开始至如今,常年保持着凌晨3点起床的习惯。我的日常是工作日上班,家务,孩子,休息日就是帮着先生一起做生意。

回想那几年的点点滴滴,是真的苦,我清楚的记得凌晨3点南京的天气,大雪天车子陷入雪里,弱小的一人用尽了洪荒之力跟先生一起推车。

为了准时准点送货到客户,摔了顾不上嘴角流血,抱起货物继续奔跑。

所幸,吃苦的劲头得到了点点回报,直到现在,我们依然在吃苦,庆幸的是我们都是苦中作乐的人,知道夫妻齐心其利断金的道理,先生总跟我说,人家走的快,我们走的慢,不急,都会到的。

是的,反正都会到达,那又何必纠结快慢,慢一点也好,多停留欣赏沿途风景和人生,不也挺好。

我想之所以我和先生能够笑对人生,大概也是因为我们不怕吃苦吧。

不怕吃苦,生活才不会苦。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