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ehaoooo
Neehaoooo

22歲,158公分,體重適中。

切特一下(chat)

當兩個人開始了談話,無論熟識與否,便是開始了一來一往。

有沒有過一種經驗,當自己和對方初識,礙於現代都市的步調飛快,似乎總是得要有一方「主動」一些開啟話題,從家裡的醬油講到慣用的交通工具,天南地北能聊的話題都從口袋掏出來說。

而並不是每個人都秉持著伏爾泰的精神,給予每個人表達完意見的權利與尊重。

舉個例好了,假設今天聊到「繳費」這件事來說,陳小姐自己習慣行動支付,而當郭小姐講述完自己的經驗並且詢問黃小姐時,黃小姐答:「喔我都用某某支付啊。」,這樣的回答很常見吧,然而每當我聽到這樣的對談,都會不自覺地為黃小姐感到尷尬,彷彿郭小姐一開始就知道黃小姐平常是怎麼繳費的。

「啊」、「啦」、「蛤」,這些語助詞的用法是否該用在特定地方就好,關乎到禮貌與否的對談,我認為這些字眼要少用,甚至避免。

無聊簡短的經驗分享,今天是小寒,記得帶傘和注意保暖。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