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ny
Sunny

1995 臺北人,背包旅行狂熱者,愛潛水更愛曬太陽。曾在香港、南非、英國求學,目前是位NGO工作者。累積工作經驗的同時,也記錄著角落裡不為人知的故事,與對生活的觀察與解讀。Instagram: @world__inmyeyes

2020尾聲|南橫栗松溫泉

(编辑过)

2020 終於要走了,真令人迫不及待。

相比去年,今年實在淡然地讓人有點心慌,像是沒完成什麼事就這樣過了。

自三月回臺以來,日復一日複製貼上的日子至今收集了將近 300 天,許久沒待在臺北的我重新熟悉了一遍這個城市的春夏秋冬,為了趕論文也見證了幾次夏季裡的日出,畢竟窩在房間裡遠距上課的日子效率實在讓人難以啟齒。不過,待在家時間一長倒也重拾以往的閱讀習慣,幾個月看了非常多書。如此透過旁人的視角旅行,釐清思緒、心態上也安穩不少,於是乎愈讀愈淡定、波瀾不驚、愈發能掌握自己的情緒起伏。

環島時萍水相逢的 R 曾告訴我,說時間就像篩子,會慢慢幫你過濾掉生命中一些無關緊要的人,有些是你原本以為會一輩子留在生命裡的,有些則出現於意料之外,是你兜兜轉轉怎麼趕都趕不走的,關於這些你無力抵抗,因為這本非你所能控制的。

小時候我總為了我們的錯過而感傷。

現在覺得,像這樣各得其所,其實很好。

這大概就是 2020 教會我最好的一件事了。

P.S. 去一趟栗松再次證明平日重訓練腿的重要,還好之前在家有認真做徒手,不然我應該會一路沿著山坡滾到溪谷,要去挑戰的勇者們記得帶手套。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