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ny
Sunny

1995 臺北人,背包旅行狂熱者,愛潛水更愛曬太陽。曾在香港、南非、英國求學,目前是位NGO工作者。累積工作經驗的同時,也記錄著角落裡不為人知的故事,與對生活的觀察與解讀。Instagram: @world__inmyeyes

金門獨旅:金城鎮的一杯咖啡

金城鎮的巷弄

去年八月,從五通碼頭搭船到金門。

當時島上除了觀光客偶爾騎著摩托車從身邊呼嘯而過,幾乎沒什麼人。他們騎車我走路,這一快一慢的對比不禁顯得依賴公共交通的我十分怪異。

慢慢地晃著也就過了三天,啟程回臺北的當天早晨,來到青旅旁的咖啡廳。當時店裡一位客人也沒有,只有咖啡師在櫃檯忙碌著。

「淺焙還是深焙?」

「淺焙好了。」我說。

結束簡短的對話,對方對我笑了一笑,示意我稍等。

對方看起來年齡與我相差無幾,散發出的氣質卻像是小了我好幾歲,大大的眼睛靈動澄澈,彷彿蘊含幾許未經世事的純真。

很多人都說,小孩子的眼睛最是明亮有活力,然而隨著年歲累積,經歷的事情多了,眼神裡的光芒會逐漸黯淡,就像被現實繳械而放棄抵抗般,日子過得越發無感。

即使彼此對話不超過幾句,我對咖啡師姊姊(或妹妹)的印象依舊深刻,一年後仍依稀記得她的輪廓,那與現今普羅大眾追捧之所謂天使顏值完全不同,是一種獨特而脫俗的美。

趕往機場前我特意到廁所端詳了鏡中的自己,看著只覺熟悉又疏離,微笑時眼角隱約多了幾道不明顯的細紋,眉宇間透著些許老成。仔細看了眼睛,所幸光芒還在。

「看來我的靈魂還乖乖地住在我的靈魂之窗呢。」我想,可能只要一直堅持做自己喜歡的事,光就不會暗,火也就永遠都不會滅吧。既如此,我以後也要一如此刻的自己,三不五時出走來個大冒險,永遠當個堅持所愛的好奇寶寶。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