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半窗
張半窗

喜歡宅在家看電影、小說、動漫畫 喜歡打羽球、游泳、偶爾出門走走,樂山也樂水 持續精進廚藝中 老少年的迷妹、娜娜明的女友、綠藻頭的老婆

半窗觀影EP01:好兆頭

(编辑过)
以此紀念好兆頭將出第二季

我一直滿喜歡看電影的,從小時候的吉卜力作品、哈利波特的魔法世界、瞞天過海的極致犯罪、漫威絢爛的英雄史詩......但真正開始接觸影集是高中的時候,我暗戀的人喜歡看影集,為了更接近他一些我也嘗試把我的興趣向他靠攏,看了幾部有點不對胃口就再沒看下去。

直到我上了大學,無聊刷B站的時候刷到了好兆頭的剪輯,一時驚為天人,有天使惡魔、現代背景、世界末日、公費談戀愛(?)這種奇幻大作真的是我的最愛,就這樣躺進坑裡沒法爬出來。

故事包含了很多西方基督世界的歷史與神話要素,喜歡重新改編神話的朋友非常推薦這部作品。

Aziraphale是一位天使,駐守伊甸園的東大門,在故事裡是一個有點迷糊愛吃美食,心軟又天然黑的軟萌大叔,潛伏在人世開書店。

Crowley,本名Crawly(爬行的),是由天使墮入地獄的惡魔,故事裡誘惑亞當和夏娃吃下蘋果的大蛇就是他,有型又邪性,發明很多我們現在的行為(自拍之類的)。

故事繞著聖經中的世界末日進行,根據全能的神的「不可言喻的計畫」世界末日是天堂與地獄兩方得以打出勝負的戰場日,但Aziraphale 和Crowley不想失去這個美麗可愛的世界,積極的介入會引發世界末日的「Antichrist撒旦之子」的成長。感覺很嚴肅,但影集本身是喜劇,可以看到AC兩人為了保護這個世界與各自陣營的周旋和兩人有趣充滿人性的互動,也能看到西方世界在這六千年中的各種發展。

而Antichrist,人類名Adam也是很有趣的部分,我們常說人性本惡,那撒旦之子又如何呢?虎父無犬子是真實的嗎?孩子只能任由成人擺佈嗎?在一個生命中承載如此多的責任與期望,到底會如何呢?

第一次看這一系列時,我只覺得AC的相處好甜,Antichrist好可愛,兩邊的陣營都有點莫名其妙。防疫期間刷了第二次,更多思考的泡泡浮現在腦中,興趣也更濃厚,甚至下手買了他的原著小說,等我看完再和大家分享所思所感。

最後附上劇中我非常喜歡的一段話

聽好Adam,你說的一切都會成為現實,大聲堅定的說出你的想法吧!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