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半窗
張半窗

喜歡宅在家看電影、小說、動漫畫 喜歡打羽球、游泳、偶爾出門走走,樂山也樂水 持續精進廚藝中 老少年的迷妹、娜娜明的女友、綠藻頭的老婆

二次元半窗EP01:我與海賊王

(编辑过)
我的二次元初心,和我骨血的一部分。

海賊王,非常長壽的少年熱血冒險漫畫,我不太記得是從幾歲開始開的,但我清楚的記得我何時離他遠去。

我毫無疑問是喜歡這部作品的,題材也好、人物設定也好、世界觀也罷,直到現在我還是感到非常驚嘆,角色魅力與尾田隱藏在字裡行間的精神,更是讓我能夠長久堅持喜愛的原因,他們不是一部我喜歡的作品,更是我重要的價值觀建立者。

聽起來可能很荒謬,漫畫欸,玩鬧的玩意兒怎麼會是「價值觀建立者」?但確實如此,我國小、國中作文要寫「我的偶像/楷模」的時候,我想不到任何真實的人類,而是海賊王裡一個個的角色。

海賊王到底影響了我什麼?最深遠的是「夥伴」的重要性與概念吧,故事中,主角一行人沿路相遇、相識、相知、相惜,平日鬥嘴、吐槽、互整樣樣來,關鍵時刻總是相互扶持、兩肋插刀,這是我一切友誼的起點,海賊王塑造了我對友誼的看法與理想,而這些模式在我生活不斷實行並持續。

再來是影響我最深的角色,分別是我的本命:羅羅亞•索隆,和主角魯夫的哥哥,波特卡斯•D•艾斯。

索隆高大、帥氣、強大、有些冷酷、似乎無所畏懼,不管怎麼看都是很有吸引力的角色,起初我喜歡他是因為他的堅持不懈,他為了成為世界第一大劍豪,每天鍛鍊,被最大的偶像兼敵人:鷹眼米霍克輕易打倒時,也很快認清自己的不足並發誓要變的更強,成為最強。

後來我真正迷上他,是他作為副船長對團隊、領導者的重視與深思熟慮。每當船長魯夫在團隊上遲疑或是耍蠢,他都會即時阻止或是全力支持,儘管平時好像都在睡覺甚至有些冷漠,卻能以團隊的長久為優先考量,並做出符合他風格與身份的舉措,冷靜而有分寸,讓我非常的佩服。同時他保護弱者,但不輕視弱者,我覺得非常難得,他能看見弱者光輝的一面,而不是用好意包裝傲慢,很真誠也有禮。

接著是艾斯,同樣的高大、帥氣、形象非常陽光灑脫,眼中常有精光,是白鬍子海賊團的二番隊隊長,他給我最大最深刻的啟示,是歸屬。他父母早逝,身世受世人憎惡,跟浮萍一樣找不到方向,是魯夫的爺爺鐵拳卡普給了他一個家,歸屬對於一個人有多重要,人的根到底在哪裡?這是艾斯給我的思考,也是我在他身上最喜歡的閃光點,本無歸處,後來成為別人的歸處,溫暖耀眼一如火焰之拳。

雖然我現在沒有繼續追下去了(故事我不再有那麼大的興趣)但我還是非常非常愛著這部作品。他是我的童年、我的想像力、和我的一部分,無法割捨,也樂於共存。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