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理走遍天下没理我也不怕
有理走遍天下没理我也不怕

随便写点什么 有人看就是好的

用寫作賺錢—你真的懂寫作嗎

我想,作為寫作大軍中的一員,你或多或少也會有過這樣的一個想法—我想用寫作賺錢。

但是這裡有一個問題。

什麼是寫作?

寫作,便是寫出讓人願意看的作品,換而言之,寫作,是一個交流的過程,筆尖是我,紙面是你。單純留給自己的文字,那是日記,而真正想要把自己展現出來,那便要考慮讀者的感受。或是為了聲援,或是為了批判,或是為了消遣,或是為了解疑,大家都是在為了某種目的在閱讀。所以,言之有物,很重要。抓住主題,才能抓住讀者的眼球,抓住思想,才能抓住讀者的心。

思想是原料,文章便是成品,寫作便是生產的過程。成品好壞,即取決於原料的優劣,也取決於。寫作,決定的便是文章的架構和給讀者的直觀表現。

接下來,我們來談談賺錢。從無到有的賺錢,不就是創業嘛。本人上班族一枚。今天上班划水的過程中,我就在思考一件事,如果讓我創業,我會幹什麼。

創業創業,需要創造一份事業,而事業當然是要賺錢的。事業說白了就是做生意,做生意就要賣東西,那我能夠賣的都有什麼呢?人工,技能,時間,產品,主意,服務,信息,知識,就這麼多了,我只能想到這麼多。做生意,一買一賣,可以賣的東西找到了,現在還需要找人來買。我的這些東西賣給誰?知道了賣給哪群人,我又怎麼把我的東西推銷出去呢?即使是一次生意做成,那麼下次呢?怎麼可持續性發展?

一連串的問題,有點讓人心灰意冷,但是頭腦冷卻之後,留下來的,卻不都是燃燒剩下的渣滓。整理思緒,思前想去,絞盡腦汁,最後得出來的結論就是—寫作。

首先,寫作不需要啟動資金。創業讓大部分人望而卻步的原因就是奇高的風險,和高昂的啟動資金了。而寫作,沒有,一分錢不用花,相應,風險降到了最低點。

其次,寫作的收穫很大。寫作是一項可以伴隨我們一生的技能。創業成功,寫作帶來的好處自然是不言而喻。即使不成功,這項技能也會讓我們在今後的生活工作中如魚得水,如虎添翼。

再次,寫作不會花費我們過多的時間。誠然,人是需要吃飯的。吃飯便需要花錢,賺錢便需要工作。創業前期自然不會有什麼收益,所以很多人都會選擇,保留自己原來的工作,利用剩餘的時間來開創自己的新事業。寫作並不是唯一,事業是為數不多並不會影響到工作的創業方式了,甚至,還會對工作有積極的影響。

那麼我們怎麼用寫作來賺錢呢?

對於這個問題,大概是仁者見仁,智者見智。寫作提升了交流能力,文案能力,能力的提升,帶來的是薪酬的上漲,這是一種變相的賺錢。經過時間的沈澱,不懈的堅持,你的文章作品也會煥發生機,如果發表在較大的平台上,也會為你帶來一筆可觀的收入。在寫作的過程中,認識的朋友,開拓的眼界,同時也會為你營造一個又一個的機會,抓住機會,你的人生便會變得不同。

至於我呢,我也有了屬於我自己的目標。不管是什麼產品,都需要包裝,推銷。思想也是,信息也是,知識也是,技能也是。我現在需要一個平台,如同貨架一樣,能夠把自己呈現給大家。我需要包裝自己的產品,把他們擺在貨架上,不能寒酸,不能招人嫌棄。這是我接下來一段時間需要做的事情。用寫作,包裝我的思想,變成新鮮出爐的產品,呈現給大家,而我的貨架,便是例如matters這樣的寫作平台了。

由於我多年未提筆,思路變得生硬了許多,但是也許是因為長年在看小說,文筆還好,時不時還是能拽出幾句騷文。總體來說,起點不高,但是並不很差,缺的是持之以恆,和一些些的機遇。期待如我所講,能夠在這裡創造一份屬於我自己的事業。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