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理走遍天下没理我也不怕
有理走遍天下没理我也不怕

随便写点什么 有人看就是好的

最近的两三事儿

最近真是事儿多啊,好久没有更新了,也没什么心思写东西。好不容易,今儿心静下来了,在这总结一下最近的得失。

最近三件大事儿,第一,公司在宅,第二,老婆签证过期,第三,因为老婆签证的问题,现在想回国了。

因为疫情越来越严重,日本政府挺不住了,4月7日发布了紧急事态宣言,虽然不是强制,但是大公司大企业都响应政府号召,能够在宅办公的都开始在宅了。这其中就包括在客户现场的IT程序员,就是我们。从7号开始准备在宅的PC和网络环境,13号才将将弄完,把电脑发到了我们的手中。这也算是了了我的一个心愿了,能够在家上班了。而且,我们客户现场的楼上另一家公司在3月中旬就已经发现了新冠病毒感染的病例了,整天都是人心惶惶的,现在在宅了,也是安心了不少。

就在刚拿到电脑不久,突然想起来貌似老婆的签证好像是需要今年更新,于是乎便去查看一番。这一看不要紧,我的妈呀,已经过期两个多月了。这回把我吓得不轻,于是我赶紧给入国管理局打电话咨询,结果电话那端说,没事情,因为疫情严重了,所以自动延期三个月。这一下我的心放下了,但是却还是有点忐忑不安(事实证明我的怀疑是有道理的)。我还是觉得尽快办理比较好,所以赶紧跑个大政府机构开证明,办材料,第二天就杀到了入国管理局。一开始走的正常流程,但是被截住了,人家果然是不承认前一天在电话中说的延期的事情,把我们的资料转到了另外一个科室,然后又转到另一个科室,继续转,转转转转。。。不知道转了多少手,最后一个很温柔的小姐姐把我们带到了另外一个楼层。走路期间我就问小姐姐,这事情很严重吗?小姐姐一脸笑容,但是得到的回答却是,嗯,很严重。然后我们就开始了小黑屋之旅,跟检察官谈话,虽然情节较轻,还是首次,并且自首,基本上没什么问题,但是还是有概率需要被收容请喝茶的,并且有可能被强制驱逐,尽管概率很小。没有什么赌运的我们还是没有选择这条路,选了一条保险的路子,先回国,再重新办签证。由于疫情,现在暂时不会强制让我们离开,但是最近应该每个月都会跑一趟了。

其实要不然我老婆每年的大多数时间也都是在国内逍遥的。她不会语言,也不爱学,也没有工作,所以还是回到家乡比较爽。爸妈在身边,朋友也多,语言当然是母语,吃的也是山珍海味。这次因为粗心,签证过期也没人注意,说到底,也是因为不怎么把签证当个重要的事儿看待。这事儿跟爸妈,公司同事,身边朋友一讲,大家也都说,反正你老婆在这头也过得不舒服,回国先玩玩多好。到头来,就我一个人不想让媳妇回家,就我一个人想让她在这陪我过二人世界。大家都不当回事儿,就我一个人愁了一个多星期。办签证那天,我老婆说了一句话,给我触动很大。这要是在国内,谁敢让我走,身份证件过期了大不了补一个呗,还不让我在这国家呆了,什么事儿啊。虽然吧,确实是我们的不对,签证都能过期,委实不应该,但是我老婆说的话,却也触动到了我。于是乎,我想回国了。现在全球经济形势,国际安全,都不容乐观啊,还是回到主场有优势。但是回国,竞争真的很大啊,现在我在国外,反而是最轻松那一波儿的。我照着国内的小伙伴,貌似还缺着不少的功课需要补呢。出来混总是要还的嘛,所以我就要开始准备回国找工作,做面试的准备了。

啰嗦了很多,也不知道有没有人喜欢看。但是起码真实,给自己也留一个底子,以后看起来没准还能拿出来吹个牛。嘿,哥们儿你看诶,要不是那年我回国了,也就没了之后咱们这些个缘分故事了。。。。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