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理走遍天下没理我也不怕
有理走遍天下没理我也不怕

随便写点什么 有人看就是好的

我的寫作空間,還有我最近關於寫作和未來的思考

不知道為什麼不是正的⋯⋯

客廳一角。這個小桌子便是我平時寫作辦公吃飯喝咖啡的地方。一桌多用,節省空間,就是在桌子的角色轉換過程中總需要收拾一下,一開始覺得有些麻煩,後來便習慣了。其他的地方太亂了,不好意思上鏡,請原諒。

房子是借來的,但生活不是。我很喜歡這句話。儘管我還是比較嚮往一個屬於自己的家,但是,畢竟,資金和工作暫時都不允許,所以只能放一下了,而且,租房子的生活也不賴嘛。不管房子是租的還是買的,生活嘛,都是自己的,日子嘛,得自己來過。我覺得,我很幸福。

再說說寫作。從今年的2月份,由於疫情,我認識到,我必須要有一項隨時隨地,上班與否都可以謀生的技能,恰好,我又喜歡寫作,於是,我便在Steemit和Matters上開始寫一些文字。其實我從小便喜歡編一些故事,高中的時候也有自己的小本子,寫一些詩歌啦、散文啦、小說啦。但是,在高考之後,那個本子再也找不到了,這對我的打擊很大。從那之後,我就沒怎麼想過寫作了。上大學,遊戲生活基本掏空了我的精力,上班後,加班應酬,社會上的林林總總,也讓人靜不下心來。

又一次有了寫作的想法,是在今年年初。我在學習英文,但是寫作和口說實在有點不盡人意。上班會議那一套倒是熟練的很,但是一到自由發揮的時候便有些文不對題。不要說是用英文,哪怕是母語也寫不上來隻言片語,即使寫出來,也是垃圾。沒有辦法,我開始練習,練習首先怎麼用母語把題目的要求描述出來,然後再翻譯成英文。儘管進展緩慢,但是我還是覺得有些作用。

之後便是疫情讓我有了發表的想法,再之後的現在,我又產生了一個更加瘋狂的想法—我要用英文寫作,進軍Medium,而且直接嘗試長篇小說。我都能想到我在Medium上會「死」得很慘,但是那又怎麼樣呢。其實,我知道,這條路上最大的敵人是我自己。長篇小說我也嘗試過,最終都死在了第十章上。堅持才會勝利,希望我能夠戰勝我自己。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