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理走遍天下没理我也不怕
有理走遍天下没理我也不怕

随便写点什么 有人看就是好的

年内目标

今年年初設立的目標,如下。

  1. 繼續學習英語,練習英語口語和英文寫作,年內通過toiec s&w考試。
  2. leetcode刷題,準備英文面試。
  3. 開始中文寫作,以及英文寫作,開創副業。
  4. 高階日語溝通技能學習。
  5. 創立開源項目。(目測這點今年是不大可能完成了,難度過大,並且沒有足夠的精力和時間。)

其實今年應該很忙,但是由於疫情的到來,年初兩個月並沒有什麼學習的心情,所以一直擱置到3月初才開始正式執行。

考試上來講,英文上今年的進步並不大,但是經過長時間聽英文的podcast,我發現,語感上的進步很大。雖然不記得的詞彙依舊很多,但是我卻有了直接用英語說話和寫作的能力。這讓已經習慣說日語好多年的我很欣慰。整體進度5%,預計會隨著詞彙量和英文寫作的進步,進度增長會越來越快。

leetcode刷題之後發現,原來自己忘記了好多好多,現在開始慢慢地撿回來。整體進度1%,預計會慢慢變快。

中文寫作事業開始邁入正軌。長篇小說骨架已基本完善,普通寫作的方向也已經找到。英文寫作呢,經過嘗試發現,雖然進步不小,但是還沒有到發文的水平,所以暫時決定以翻譯自己的中文稿來起步。由於從去年開始就已經對寫作的事情有所打算,所以較其他項目相比,進度較快。整體進度20%,寫作需要慢慢打磨,急不得。

由於日常使用日語,不學習並不會導致我日語能力的退步,再加上前三項任務的優先級較高,日語學習的任務放在下半年吧。整體進度0%。

就開源項目來講,年內如果沒有什麼特殊機會的話,我估計會放棄了。但是如果其他目標的進度非常喜人的話,可能會把這項重新加進來。整體進度0%。

實現目標沒什麼方法可言,只是一點一點積累罷了,有目標便總有一日能夠實現。儘管我很懷疑到今年年末的時候,這些目標能完成多少,盡力而為吧。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