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理走遍天下没理我也不怕
有理走遍天下没理我也不怕

随便写点什么 有人看就是好的

我平时看什么书呢?

不好意思,我平时不看书的。

这里说的“书”,是专业之外的书,我称之为”闲书”。

我是程序员,专业内的东西我感觉不能称之为“书”,顶多算是“资料”。

不看书的原因很简单,没时间。因为工作原因,我顶多就是查查资料,看看外语,闲书什么的是没时间看的。

要说闲书,以前家里确实也不少,但是一边搬家一边扔,搬了几次家,家里的书就都扔光了,外加没时间看,所以也没有添置。

要说“资料”,也都扔光了。翻书找资料会累死。毕竟我没有哈利波特的魔法,想找什么东西一句“急急现形”它自己跳出来了,还是需要用网络搜索。于是,程序成了我的魔法,网络成了我的书架,各大网站成了我的藏书。

小时候喜欢看书,没上过幼儿园的我,基本上就是以书籍为伴。幼儿园的时候看小人书,童话书,小学时候就改成看我爸我妈的专业书了,医学的,法学的,蓝猫淘气三千问,十万个为什么等等。母猪的产后护理倒是没看过,但是,如何消除水稻田病虫害倒是看过。喜欢看十万个为什么那些倒是符合常理,鬼知道我为什么小学时候爱看医学法学这些东西。稍微大点上初中的时候,就变成读中国的,外国的,侦探的,修仙的,武侠的等等。高中时候,因为找不到女朋友,一度喜欢看些霸道总裁爱上我之类的言情,还有恋爱心理学等等。后来实操,没甚卵用。后来读大学,基本上时间都献给了魔兽世界,课余时间还不死心,觉得我还是女生心理研究的不够透彻,开始研究冷读术之类的心理学的东西,结果依旧没什么卵用。时光飞逝,岁月蹉跎,转眼毕业了,找工作了,开始了苦逼的程序员加班生涯。但是没过多久,没空研究心理学,更没空收拾自己形象的苦逼程序员,却被上苍眷顾,骗了一个大胖媳妇,再之后甜甜蜜蜜,浑浑噩噩,结婚出国,哈哈哈哈哈~~~

本来想写点有深度的,但是结果却变成了水文。哎,惭愧惭愧啊。

最后再说一句吧,我不喜欢满篇数据的书,一是我需要重新找一遍书中数据的正确与否,二是我需要再推论一遍数据算法的正确性,一打眼数据很有说服力,但是其实作者说的对不对谁也不知道。我也不喜欢全都是生活实例的书,典型的注水,天知道例子是真是假,并且我一直坚信,生活比小说更离奇,即使例子是真实的,也只能代表可能会发生这样的事,而不是一定会发生。

今天就写到这里。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