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理走遍天下没理我也不怕
有理走遍天下没理我也不怕

随便写点什么 有人看就是好的

傻逼是不能被說服的

傻逼總是把拉到跟他同樣的智商水平線上,然後再用他作為傻逼多年的豐富經驗打敗你。這就是傻逼的處世哲學。

跟傻逼相處,首先你要嘗試去理解他的思路。傻逼總是覺得,身邊的比自己還傻逼,因為他覺得別人都不理解他,自己就已經很傻逼了,別人連他都理解不了,那豈不是連傻逼都不如?傻逼的思路很簡單粗暴,他覺得,我是傻逼我怕誰,不服來辯,我說是什麼就是什麼,因為我是傻逼,你說服不了我。

智商是硬傷,缺胳膊少腿可以帶假肢,但是腦殘可怎麼破,難道加塊芯片?治療傻逼的唯一有效途徑就是食物鏈。傻逼兔子是不可能被一隻正常的兔子或者松鼠說服的,說服他的只能是惡狼,或者老虎。這時候,食物鏈就開始發揮它的作用了。

傻逼的壓力來自於食物鏈,因為這是作為動物源自本能的恐懼。正常人也一樣,任何動物也逃脫不了寫進基因的大恐懼。

人類很有意思,明明身為萬物靈長,但是靈魂中卻好似住著一種動物。我們處在社會中的身份,便如動物在食物鏈中的地位。這個就很像黃金羅盤,每個人都有著一個自己的本命生物,或者是黑豹,或者是雪雕。有的人是爬行動物,是壁虎,有的人也是爬行動物,但是眼鏡王蛇。有的人是食肉動物,是京巴小狗,有的人也是食肉動物,卻是草原雄獅。

對於我們一般人來說,最可怕的,不是我們上位的獵食者,而是我們的同階,甚至下階的人,在食物鏈上的躍遷。試想當一隻小狗,突然獲得獅子的體型和威力,那將發生什麼事情?可能第一件事就是他的親朋好友被他帶刺的舌頭舔死。這件事,俗稱小人得志,文明點叫德不配位。這個很可怕,危害範圍大,作用廣,影響深遠。好多人都會被間接或者直接被害死。

其次就是為虎作倀。但是這樣的人,往往也是會有弱點,那就是經常忘記自己是倀鬼,而不是真正的老虎。給獵手做狗時間長了,看見什麼獅子老虎都想咬一口,但是它卻忘了,自己本質還是一條狗。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