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理走遍天下没理我也不怕
有理走遍天下没理我也不怕

随便写点什么 有人看就是好的

說說我最近的三個習慣

習慣聽Podcast。

習慣聽Classic Rock和Jazz。

習慣寫些東西。

昨天回憶了一下今年需要完成的目標和相應的進度,發現寫作竟然是完成最好的一項。看來我想寫東西並不是一天兩天了,這屬於長時間以來的精神能量的積累,爆發在了最近的半年,希望我能再接再厲,爭取以後能過上在家寫稿子的自由人生。

會自由嗎?哈哈哈哈,不自由就不做了唄,幸虧我還有其他的吃飯技能。

這一年來每天都聽Podcast,是因為練習英文聽力,開始的時候覺得單純的聽力資料太乏味了,換了種方式,後來竟然喜歡上了這種方式,並且變成了習慣。Classic Rock和Jazz也是如此,只不過是作為我聽Podcast節目中間的調味劑。這裡我還要再說一句,我試了好多的音樂電台,最後還是發現自己喜歡這兩種音樂。Classic Rock很有年代感,而且就是這種年代感,把當時社會的那種活力調高了一個八度,那種熱情不像是釋放出來的,簡直就是爆炸出來的,這種感覺十分的奇妙,同時也十分的提神。而Jazz便舒緩了很多,他就好像是在聽別人傾訴一樣,可能憂鬱,可能熱情,可能只是生活日常,也可能是一段愛情故事。Jazz的敘事感很強,就像讀一篇娓娓道來的故事,而Classic Rock便像是第一人稱的日記,整個靈魂都要衝出紙面的感覺。

其實古典樂我也很喜歡。大學時候試過班得瑞樂團的音樂,還可以睡前拿來舒緩神經,但是如果換成是經典些的交響樂,則完全不能入眠。我以為我是有什麼問題呢,因為我的同學有的人就是聽古典音樂睡覺的。前一段時間拿來再聽,突然明悟了,交響樂裡面摻雜的感情更加的強烈,更加的複雜,如果仔細聽的話,簡直就是一場歌劇。如果不是神經特別大條的人,聽這種東西要是能睡得著就見了鬼了。

就說到這兒吧。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