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理走遍天下没理我也不怕
有理走遍天下没理我也不怕

随便写点什么 有人看就是好的

自媒体和写作的截然不同

来Matters写字也有些时间了。有些东西,如果不尝试的话,就只有一个模糊的概念,一旦去实际操作,深入个中领域,便会在脑中有一个略微完整些的轮廓。

自媒体的关键是曝光度和热点,曝光度的来源基本上分为两大类,粉丝和大人物的推荐。Matters和方格子、Medium都类似于头条、百家号的感觉,可能功能体量上略有不同,但是感觉上来讲差不多,或是标签,或是专题推送,所以,经营策略也是大同小异。

而写作类网站,输出的并不是信息,而是作品,例如起点,晋江之类的网站。虽然自媒体上也会有故事类的文章,但是基本上热度都不高,比较火的一般都是历史类的故事,完全架空的小说、剧本几乎没有。相应的,写作类网站几乎只出版小说、剧本、散文、诗歌等类型的作品,时政新闻也几乎是没有。

我并不是文字工作者,正式开始写作的时间也不是很长,所以开始的时候,并没有什么概念。只是试着尝试各种类型的写作,慢慢在实践中摸索,事实上,我也算是摸到了其中的门道。不同的题材,不同的思路,不同的平台,不同的经营方式,得到的结果是不一样的,虽然做到极致,殊途同归,但是通往成功的道路并不是一条。有的艰辛,有的平坦,但是有的路途遥远,有的却是通幽捷径。各条路的共同点,恐怕只有一点吧,那就是要想到达终点,都需要慢慢前行,一步一个脚印。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