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理走遍天下没理我也不怕
有理走遍天下没理我也不怕

随便写点什么 有人看就是好的

期望Matters變成一個不這麼政治的寫作之處

Matters現在已經被各種政治文佔領了。通過留言下面的頂👍踩👎比例來看,這裡面的政治聲音基本上是一邊壓倒一邊,反大陸的聲音是壓倒性的。原因嘛我知道,立場、地域、家國、錢財,各種各種。這也讓我知道了一件事,這個世界上是沒有絕對的自由的,當你跟大眾一致的時候,你是自由的,當你是少數派,那你便會被動型的自由缺失。「給你我的自由但是你不要,OK,那你便沒有了自由。」

先前一段時間,油管因為黃標事件,引發了華語圈的震動。據說是因為Facebook干涉選舉,導致各大平台整頓,華語圈的博主只是受到波及而已。我覺得這也是一個信號,政治是不應該用來賺錢的話題,政治不是談出來的,說得好聽的人,有可能是隨時倒戈政治牆頭草,拙於表現的人,有可能是某個政黨的堅持擁護者。而某個政治話題一旦抓住了一部分眼球,開始做大,便如滾雪球一般,越滾越大,一開始可能只是為了博眼球,後來可能身不由己,變成了一種社會風潮。並不是越多人認為對的事就是對的,比如地球是平的,比如地球是宇宙的中心。

政治話題已經佔用了Matters的絕大部分資源,掩蓋了大部分Matties的色彩。我覺得,這是不健康的。@Matty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